Step5

      今天智晶不用補習,於是她陪我一起搭捷運回家。

      『我說妳......是不是被鄭大賢煞到了啊?』智晶一臉曖昧的看著我。

      「妳忘記我之前說他是變態口罩男了嗎?」我翻了個白眼。

      『既然他是變態男,那妳今天幹嘛一直餵他吃豆腐啊? 還一臉幸福洋溢的樣子......』

      「呀! 江智晶!」

      『呵呵臉紅了哦~我們小星星果然還是害羞的樣子最可愛了~』什麼跟什麼啊!

      「我看你才喜歡永才吧~瞧妳今天那麼迫不及待的去找"永才先生"吃飯~」不以牙還牙我就不叫金星!

      『我是為了不打擾某小倆口的甜蜜餵食秀才這麼做的好不好。欸對了,我姐最近回台灣了。』我看是母子的家庭餵食秀才對吧......話說江智晶這女人轉移話題也轉得太快了吧!

      「妳說那位人見人愛的智媛女神回來了?」

      『拜託! 她哪是什麼女神啊? 雙面女巫還差不多。』

      「孩子,嫉妒妳姐姐也不是這樣子。」

      『放屁啦! 我幹嘛嫉妒她啊! 到站了,我先下車囉! 掰掰!』智晶拋給我一個飛吻。

      「嗯掰掰。」幹嘛每次講到智媛解火氣就這麼大啊......。

      說到智晶的姐姐江智媛,我想就只有以下幾個詞能形容她: 「完美」、「零缺點」、「無懈可撃」,總之就是位女神級人物!

      清秀的五官、古典美的氣質、冰雪聰明的頭腦、再加上舉手投足間不經意散發的優雅,完全就是位典型的大家閨秀。

      儘管智晶很堅持她姐姐私底下超邋遢、超沒氣質、神經超級大條,但是我真的很難把這些形容詞和智媛姐聯想在一起。

      並不是我不相信我最好的死黨,而是因為我從小到大對智媛姐的印象就只有完美可形容啊!

      是說智媛姐回國,江家長輩肯定又要開始拿智晶跟姐姐比較了......看來智晶最近的日子不好過了啊......。

-

【大賢】

      放學時間,教室內只剩下大賢和永才兩人。

      「進展如何啊?」大賢突然開口。

      『什麼進展?』

      「你和江智晶啊。她今天不是和你一起吃飯?」大賢微笑。

      『呵,還是老樣子。』永才搖搖頭。

      「她到底還記不記得當初那件事啊?」大賢皺眉。

      『誰知道呢。不過......記得又怎麼樣?』

      「你......想放棄了嗎?」大賢瞪著永才。

      永才聳聳肩,不語。

      「呀! 劉永才! 你給我振作點! 你為什麼不放手去追啊? 你就不能放下你優良學生的矜持嗎?」大賢忍不住大吼。

      『......。』

      「身為朋友,看你這樣真的讓人很心痛。」

      『你先顧好你和金星的事比較重要。我走囉。』永才背上書包,走人。

      看著永才快速離去的背影,大賢連句再見都來不及說。

      這傢伙到底在矜持什麼啊? 大賢嘆氣。

      兩個人明明互相喜歡,但卻都不願意先開口,結果從高一拖到現在已經一年了都還沒在一起,甚至連曖昧關係都稱不上。

      劉永才那愛情白癡就算了,但江智晶難道都沒感覺到永才的感情嗎? 大賢嘆氣。

      說實話大賢也曾瞞著永才幫她向智晶告白,但智晶卻只翻了個白眼就走人。

      大概是因為自己平時吊兒郎當的個性使得江智晶根本不相信自己,所以當時大賢也只能摸摸鼻子自認倒楣,並感嘆一切都是永才的命。 

      但重點是,劉永才那傢伙卻是死都不肯告白啊! 大賢咬牙。

      說到金星......她比想像中聽話! 那麼輕易就答應餵自己吃飯,是說......她該不會對每個男人都如此吧? 大賢不禁有些擔心。

-

【智晶】

      永才說的那句話,依舊盤旋在智晶心頭。

      他喜歡的女孩會是誰呢? 智晶思索著。該不會......真的是金星吧?

      瞧他那時一直望著金星和大賢的方向.......智晶的心揪了一下。如果真的是這樣,那該怎麼辦呢?

      大賢似乎也喜歡金星,金星好像也對他有感覺了,永才說的「那女孩一直看不見他的心」指的就是如此嗎?

      因為金星自始至終都只注意大賢......智晶嘆了口氣,決定暫時先不想這些麻煩事。

 

      智晶閉上眼睛,往事隨即浮現在眼前......。

 

      學校裡人都走光了,女孩獨自一人站在穿堂,不知道該拿這場突如其來的大雨怎麼辦。

      『江智晶同學?』有人突然拍了一下女孩的肩膀,女孩嚇得身體震了一下。

      「呃......你是?」女孩回頭,看著眼前覺得面熟的男孩,卻怎麼也想不起來他的名字。

      『我是劉永才,跟妳同班。』原來是那個被導師指定為班長的男孩啊! 笑起來好可愛,跟自我介紹時給人的乖學生印象感覺很不同,女孩心想。

      『妳沒帶傘?』男孩問。

      「是啊。」女孩苦笑。

      『那我的雨傘借妳好了。』男孩說。

      「不必了,我在這等雨停就好了。再說,雨傘借我的話你要怎麼回家啊?」女孩笑著婉拒。 

      『沒關係啦~反正我家在學校附近,走路一下子就到了,不會淋到太多雨。到是妳還要搭車,會比較需要用傘。』男孩指了指女孩握在手裡的悠遊卡。

      「可是......」不等女孩說完,男孩便將手中的傘塞進女孩手裡,衝入雨中。

      『明天再帶來還我!』男孩話才剛說完便消失在雨裡。

      「好奇怪的人......。」女孩傻眼。

      女孩記得,那天是高一上學期的開學日,九月一日。

      女孩也記得,後來男孩得了重感冒,一個禮拜沒來上課。

      女孩還記得,男孩的好友鄭大賢說從學校走到男孩家共需半小時,而且一路上沒什麼騎樓和遮蔽物。

      女孩永遠記得,男孩的靦腆笑容和他衝入雨中的身影。

      會不會......有沒有這個可能......永才所說的女孩就是自己呢? 智晶猛的想到。

-

      回到家後,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想到了鐘業和雅芯。

      不知道他們兩人過得好不好呢? 還有準烘,上次在FB聊天後就沒聯絡了。

      好想念他們啊! 高一那段時光應該是截至目前為止我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回憶吧! 我微笑。

      可是感覺好像怪怪的......好像有塊壓在心中已久的大石頭移開了。

      到底是什麼呢......啊! 是心痛的感覺消失了! 我恍然大悟。

      前陣子想到鐘業和雅芯,我的心總會像是被針刺一樣的痛,但是現在卻不會了,為什麼會這樣呢?

      突然,我發現腦海中鐘業和雅芯的影像的影像越來越糊,逐漸變成了......咦? 鄭......鄭大賢!

      這是怎麼回事啊? 所以是因為鄭大賢的關係使得心中那道傷癒合了嗎? 但......這是為什麼?

 

      不過鄭大賢那傢伙倒是滿神奇的,對「撒嬌教主」金力燦以及任何人的撒嬌全都免疫的我,竟然會敗在他手上,乖乖餵他吃炸豆腐。

      記得以前就算準烘"Buing Buing"的叫著要我餵他吃小番茄,我也是一概拒絕啊!

      或許......是因為想看到他的笑容吧! 雖然戴著口罩時給人感覺怪陰森的,可是笑起來卻足以融化人心。

      而且,跟鐘業和劉永才的暖笑比起來,鄭大賢的笑容好像又多了些什麼......。

 

      見鬼了我幹嘛邊想鄭大賢邊傻笑啊。

 

      『就這樣愛你愛你愛你......』手機響了,是智晶打來的。

      「智~晶~」

      『小星星寶貝有沒有想我啊。』噁爛。

      「誰要想妳啊~我剛剛在想鄭......」好險,差點說出來。

      『鄭大賢齁~』江智晶就只有在這種時候聽力特別好。

      「鄭......鄭容和啦! CNBLUE的"I'm Sorry"真的超好聽的! 哈哈哈......」連我自己都覺得我的聲音聽起來很心虛。

      『別裝了啦~我跟妳說,我剛剛突然想到劉......』

      「f(x)的Amber? 妳的本命不是V媽嗎?」

      『......。』幹嘛突然沉默啊,好嚇人。

      「呃......我說錯了嗎?」姓劉的藝人還有誰啊......。

      『我想的人是劉永才。』

      「劉永才?」她打來就是為了說這個?

      『嗯。高一的時候......』

 

      跟智晶講完電話,突然覺得心情變得好沉重。

      原來智晶喜歡劉永才啊......而且暗戀了一年。

      我想,劉永才應該也喜歡她吧! 不然幹嘛在不熟的情況下借傘給她,落得自己冒雨回家結果重感冒?

      不過智晶說她不敢確定,而且她認為就算當時劉永才真的對她有意思,現在說不定也沒了。

      看智晶這麼苦惱的樣子,我真的覺得好心疼。

      從幼稚園一直到國中,我和智晶就像是有條繩子連著似的一直同班,而一直以來,她總是不斷的支持我、幫助我。

      就連高一和鐘業那段難堪的時期,她也是我最強力的後盾,總在電話那頭聽我訴苦、替我打氣,甚至幫助我轉來稻崎。

      可是,相較於她的付出,我好像沒為她做過什麼......。也許,現在就是我幫助她的最好時機。

 

      但是......劉永才喜歡的人是誰呢? 總不可能直接問他吧!

      這時,我眼前浮現一張熟悉的臉,而這個人,絕對能夠回答我的問題。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P 鄭大賢 小說
    全站熱搜

    泡芙: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