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善雅】

      「欸劉永才,幹嘛突然帶我來這麼高級的餐廳啊?」我不解的望著他。

      『今天是我們的三週年啊傻瓜。』

      「咦!」

      『嘖嘖看來只有我在意時間。』他埋怨的看了我一眼,我吐舌。

      『您好,現在為您們兩位點餐。』一位笑容甜美的女服務生走了過來。

      『交往三週年快樂! 兩位要不要點情人特餐?』看來剛剛的對話被聽到了。

      「我們不是那種關係。」我笑著說。三年了,還是很不習慣被誤會。

      『那兩位是......?』女服務生疑惑的望著我們倆。如果我是老闆,我絕對不會請好奇心如此旺盛的員工。

      『同居關係。』呀! 劉永才! 你回答得也太順了吧! 我在桌下狠狠的踹了他一腳。

      『啊......原來如此......請問兩位要點什麼呢?』女服務生先是一臉尷尬,隨後迅速回歸正題。

 

      結果,我們還是點了情人特餐。原因很簡單,因為比較划算。

      女服務生點完餐後,曖昧的看了我們一眼便走了,劉永才難道不知道他剛剛那樣講很引人遐思嗎?

      不過永才說的沒有錯,我和他確實是同居關係,而三年來我們始終僅止於此。

 

      同居,非戀人。

-

      三年前。

      『善雅啊~別喝了,再喝下去會出事的。』朋友們扶著我,試圖搶下我手上的酒杯。

      「不行! 今天說好不醉不歸的!」

      『我們知道妳失戀心情很糟,但是大家明天都還要上課,妳這樣要我們怎麼辦啊......』朋友A哭喪著臉說。

      「......那不然你們先走好了。」

      『真的嗎?』朋友B一臉欣喜。

      『噢善雅妳最好了! 妳會找到更好的男人的我相信!』朋友C說。

      『沒錯! 下一個會更好!』朋友D接腔。

      「謝謝你們......」我滿足的笑了笑,這種時候果然還是朋友最好。

      『善雅再見!』Shit! 我說說而已,還真的要走! 難怪要一個個來向我打氣!

      望著他們一行人落荒而逃的背影,我嘆了一口氣,又要酒保斟了一杯酒。

      被那個爛男人劈腿就算了,現在連朋友們也鳥獸散,韓善雅妳還真可悲。

      『妳的朋友們全走了呢。』隔壁的男人突然開口,他似乎也喝了不少酒,整張臉紅通通的。

      「是我要他們走的。」我故作瀟灑的說。

      『我知道啊。但妳明明希望他們能留下來不是嗎?』

      「呵,被發現了。」連陌生人都看透我了。

      『校刊社編輯,文學系二年級韓善雅對吧? 我是企管系二年級劉永才。』劉永才? 這名字好熟悉。

      「......你為什麼知道我的名字?」

      『身為學生會會長,知道這些是必要的。再說,妳很有名。』對耶,他是學生會會長,難怪我會覺得熟悉。

      「再怎麼有名也比不上你吧? 話說會長先生你怎麼會一個人在這喝悶酒?」

      『那編輯小姐妳呢?』

      「......失戀。」好不容易擠出這兩個字。

      『我也是。』咦咦咦咦咦!

      「你有女友哦?」很沒禮貌的迸出這句話。

      『法律系三年級全孝盛。』是學姐啊,話說這名字也常聽到。

      「看來我們同是天涯淪落人啊~」

      『是啊。』他苦笑。

      那天晚上,我們在酒吧裡聊了許多。

      從戀愛、朋友、家人,一直到學校,雖然是第一次見面,但我們卻像多年老友般互吐心事。

-

      「唔......」昨晚喝了太多酒,現在頭好痛。

      『妳醒啦?』這聲音是......

      「你為什麼在這裡?」我指著劉永才大喊。

      『這裡是我家啊。』我愣住。

      『昨天妳在酒吧醉得不省人事,我只好帶妳回我家來。早餐煮好了,一起吃吧!』說的真理所當然......。

      「我們......沒發生什麼吧?」這次換他愣住。

      『對剛認識的人妳說這什麼話啊? 想到哪裡去了妳真是......』他紅著臉邊碎碎念邊推我到廚房。被他這麼一講,怎麼感覺我思想很邪惡......。

      『善雅。』吃到一半,他突然叫我。

      「嗯?」

      『我們同居吧。』先生你酒還沒醒嗎? 一大早就語出驚人是要嚇死誰?

      「你......你在說什麼啊?」

      『妳昨天不是說房子租約到期,房東要收回房子自用,朋友們又都跟男友住,所以再過不久妳就無家可歸了嗎?』我怎麼連這些都跟他講......真是瘋了。

      『而且昨天我背妳回來時,妳一直嚷著這裡是妳的夢想房子什麼的......』這間高級公寓是我的夢想沒錯啦~但是我也沒隨便到會因為這樣就跟男人同居啊!

      『所以如果妳願意的話,明天就搬進來吧。』我! 不! 願! 意!

      「嗯,好。」等等! 我說了什麼!

      『哦? 那就這麼說定了。我會跟房東講以後變成我們兩人共同分租。』看我答應了,他似乎有些驚訝。

 

      韓善雅妳一定是瘋了。

-

      「我到底在做什麼啊......」走在諾大的校園,我大力的敲了敲自己的頭,早知道不該喝那麼多酒,現在頭痛得要死,而且思緒好亂。

      話說商學院在哪裡啊? 總得跟劉永才解釋清楚,我可不想跟認識不到二十四小時的人--而且還是個男人同居啊!

      『鈴--鈴--』誰啊? 偏偏在這時候打來。

      「喂?」我不耐煩的接起,連來電者是誰都懶得看。

      『善雅啊~我是房東太太~』

      「是,您好。」我有種不祥的預感。

      『哈哈~別那麼客氣啦~我打來是要跟妳說......那個......我兒子和媳婦提前上來首爾了,所以善雅啊~可能.......要請妳盡快搬出去,畢竟總不能讓他們夫婦一直住飯店,但他們若跟我這老人家住,小倆口生活會很不方便。』

      「是,我知道了。」果然是打來要我盡快搬走。

      『善雅啊~我知道這樣很委屈妳,我也很不好意思......』

      「請您別這麼說,我會盡快搬走的。」

      『那就拜託妳了。』

      通話完畢,我茫然。

      在這麼緊迫的時間內,要我找一間新房子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房東太太最近為了她兒子新婚的事忙得焦頭爛額,我也不好意思麻煩她幫我找房子。

      而住飯店開銷太大,加上離學校遠,早就被我否決。

      看來就只能跟劉永才同居了。反正也只是暫時,應該沒關係吧?

      『嗨。』有人猛的拍了我的肩膀。

      「呃......嗨。」真是說人人到,我看著眼前笑得燦爛的劉永才。

      『妳待會還有課嗎?』

      「沒有。」

      『那就好。走吧! 我幫妳搬家。』咦!

      「那麼快?」

      『當然啊~不然妳會多付我的水電費耶。』對了,今天是一號。想得真周到,不愧是學生會會長。

      『發什麼呆啊? 跟我講地址,我幫妳叫搬家公司。等一下我再陪妳回家幫妳打包東西。』他舉起手,在我眼前揮了揮。

      「呃......」我回過神來,告訴他我的租屋處地址,而他聽了立刻拿起手機打電話跟搬家公司約時間。

      『我們走吧。』掛上電話,他對我微笑。

-

      「你以後一定會是個好老公。」我瞠目結舌的看著他在我屋內忙進忙出,說道。

      『為什麼突然這麼說?』他邊回答,手仍不停的忙著。

      「處理事情思緒清楚有條理、做事可靠有效率、感覺個性也不錯、身高高長相優。嫁給你會很幸福吧。」

      『那妳要嫁給我嗎?』

      「先生你想太多了!」我白了他一眼。

      「其實你可以不用來幫我搬家的。」我說。

      『反正我閒著也是閒著。加上看妳長得一副傻樣,等妳搬好家天都黑了,我才沒這閒工夫等妳慢慢搬。』可惡! 我收回好老公那句話!

      『其實......那間公寓我本來是跟孝盛一起分租的。』沉默了一陣,他突然開口。

      『沒想到她上個月突然向我提分手,自己住了一個月後,我發現一人付那房租實在是沉重的負擔,但我又不想放棄那房子。所以......知道妳願意和我分租,我真的很開心。』他轉向我,對我燦笑。

      「你......還放不下她嗎?」一問出口,我便後悔了。

      『......好像是。』他的臉上閃過一絲失落,但又隨即恢復淡然。

 

      劉永才......感覺是個很特別的人。我們的同居生活,會是怎樣的呢?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P 劉永才 小說
    全站熱搜

    泡芙: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