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番外2 - 我的專長是撒嬌 (力燦&智媛)

      今天是和江家長輩見面的日子,我提著禮盒,和智媛並肩坐在計程車上。

      『我說你......石門水庫有記得關上吧?』眼前的人兒笑得燦爛。

      「......妳說呢?」我沒好氣的看著她。

      『火氣別那麼大嘛~我是為了減低你的緊張才這麼問的。』她嘟嘴。

      「妳這樣只會讓我壓力更大。」

      『誰叫你已經犯過一次了,不提醒你的話我怕你會在奶奶他們面前出糗。』

      「說真的,要不是我那美麗的小錯誤,妳才不可能碰上我這個好男人。」

      『是是是~我江智媛真心感謝我的金男友力燦先生一個月前褲子拉鍊沒拉,因為如此,我現在才會幸運的和他在一起。』

      「為什麼我還是有種被消遣的感覺。」

      『你想太多了。不如這樣吧,我待會告訴奶奶我們的定情物是你的褲子拉鍊,你覺得怎麼樣?』

      「呀江智媛妳哪根筋不對?」這女人的行為變得跟我妹越來越像了,說真的這種感覺頗可怕。

      『呀金力燦,對女朋友說話是這樣的語氣嗎?』

      不過說到我們的相遇,其實還挺戲劇性的。

-

      為了準備考試,我到圖書館看書。

      直到一小時後我抬起頭伸懶腰時才注意到坐我對面的人是個女生,而且還是位氣質不凡的美女。

      這女孩鐵定是有錢的大家閨秀,我這麼想著,雙目忘我的看著她。她似乎察覺到我的注視,也同樣抬起頭回看我。

      我立刻別開眼神,我不想讓她對我產生誤會。

      我的經驗告訴我,這類型的女孩表面上雖看似有著良好家教,但骨子裡卻住著自我中心的嬌縱靈魂,以使喚人為樂。

      像這樣的偽公主,我遇過不少個,而我可沒興趣也沒心力再招惹一個大小姐。

 

      理智告訴我考試重要,我再度專注在書本上。

 

      不知道又過了多久,我起身走到各書架前找尋我要的資料,女孩也同樣站起,在我對面書價找書。

      我努力克制想看她的衝動──說真的我還是第一次碰到讓我這麼心動的女孩。

      很不幸的我們還是四目交接了,就在那時,我發現她在憋笑。是因為逮到我正在偷看她所以想笑嗎? 我不解。

      又偷瞄了她一眼,她貌似沒在看我,專心的找書,但嘴角卻微微的顫動。到底是什麼那麼好笑? 我死死的盯著她。

      似乎又察覺到我的注目禮,她再度抬起頭,我們的視線再一次的的對上。而這一次,她無法克制的開始狂笑。

      在一片噓聲下,她好不容易止住笑聲,但嘴角卻抽動的比剛才更厲害。

      「呃......妳在笑什麼?」我臉上有東西嗎?

      『下面。』我垂下眼,下面沒東西啊。

      「啥?」

      『你的......褲子拉鍊。』  

      我低下頭檢查我的石門水庫,他媽的還真的沒關! 裡面一覽無遺。

      更不幸的是,我今天穿了那條不知道是哪個白痴前女友送我的凱蒂貓內褲!

      我默默的拉上拉鍊,向那隻無嘴貓說再見。

      「謝謝妳告訴我。」一個二十多歲的大男生穿著凱蒂貓內褲......嗯確實是個滿好笑的爆點。

      『沒什麼。我是江智媛,你呢?』她微笑的看著我,回覆最初的大家閨秀姿態。

      「金力燦。」

      等我回過神來,我才發現我早已和她約好明天下午再來這間圖書館一起讀書。

      江智媛......我感覺得到她和那些花花草草不一樣。不知道為什麼,我開始期待明天的到來。

-

      後來我們變得熟稔,也意外的發現我倆的妹妹是多年的死黨。

      接著關係發展成男女朋友,她曾說,只有在她妹妹和我面前,她才能卸下氣質千金的面具,放心的做她自己。

      而說實在,我也比較喜歡她的真實個性,大喇喇的且保有少女的純真。

      不過最近她的形象似乎有越來越崩壞的趨勢,所以現在才會大肆的在計程車上和我鬥嘴。

 

      「對了,奶奶有特別喜歡什麼東西嗎?」聽老妹說江家奶奶的個性不是普通的嚴肅難搞,跟她見面最好把皮繃緊一點。

      『國樂。』Yes! 看來我勝券在握! 但是......

      「我沒帶長鼓。」

      『只是和奶奶及長輩們一起吃個飯,又不是去做國樂表演,帶長鼓幹嘛。』

      「想讓奶奶對我的印象大加分啊~」

      『多聊些關於國樂的事就好了,奶奶會很有興趣的。下車吧,我們到了。』看向車外的莊園,真的不是普通的壯觀,我突然有種劉姥姥逛大觀園的感慨。

        果然是富豪之家,莊園不緊外表華美,屋子內部裝潢更是別致。

        不知不覺,我和智媛進到了飯廳。十人圓桌餘下了兩個空位,智媛帶著我向長輩們一一問好,我們才入座。

      『怎麼這麼晚才到?』雖說是奶奶,但看起來頂多才五十出頭。雖然外表年輕,不過講起話來卻相當有威嚴,就算靜靜坐著,也散發出一股女強人的氣勢。

      『路上有事突然耽擱。』智媛淡淡的回答。

      奶奶和長輩們接著又問了我和智媛許多問題,我們都仔細的一一回答。

      終於,我期待已久的問題出現了。

      『力燦有什麼興趣或是專長嗎?』奶奶問道。我自信的要回答長鼓,沒想到天不從人願。

      「撒嬌。」Shit! 一定是因為我老妹成天在我耳邊叫我什麼撒嬌教主,我才會說出這種令人噴飯的回答!

      瞬間全場默然。

      『撒嬌? 做一個來看看。』奶奶一臉淡定的打破沉默。

      「呃......那......BuingBuing~」我尷尬的做了,氣氛還是很僵,倒是奶奶一臉很有興趣的樣子。

      『最近很紅的數字撒嬌你也會嗎?』

      「會。」我立馬做了數字撒嬌,只見智媛滿臉黑線的看著我,奶奶則仍是興味盎然的表情。

      結果這頓飯就在尷尬的氣氛下結束,看來目前我是拿不到江家長輩的認可了。

      『力燦來我房間,我有話要跟你說。』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我跟著奶奶進房間。

      『我們智媛往後還請你多多關照囉。』奶奶笑著對我說。

      「奶奶的意思是......」

      『我同意你們倆交往。』

      「謝謝奶奶!」

      『智媛這孩子的毛病就是太矜持,明明是個開朗的孩子,卻因為家族的目光和壓力變得壓抑。最近這孩子變得越來越活潑了,想必都是你的功勞。』

      「哪裡......」

      『希望你能繼續陪在智媛身邊,幫助她找回真正的自己。』

      「是。」

      『還有......力燦的撒嬌很可愛呢。』奶奶笑得更開了。

      「呵呵......謝謝奶奶。」我又害臊起來。

 

      智媛,我們會幸福的,對吧?

-END

放上了兩篇番外~再不放的話我怕我會忘記(這人!

是說同居非戀人的舊文我一章都還沒放頗悲劇嘖嘖(跪

累積七章了感覺會放到死(?)這樣xD

然後我要說...芙芙我絕對沒有私心膩燦QQ B.A.Ptism的親應該都還記得永才文較短的原因吧?

永才的番外是在段考前臨時趕出來的啊啊啊 所以比起燦麻的真的少了很多ˊ_____ˋ

話說明天會更力燦的風箏文哦~端午節當天咩比會更同居顆顆

arrow
arrow

    泡芙: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