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永才】

      『永~才~』走出餐廳,她挽起我的手。

      這是我和善雅的協定,可以挽手擁抱,不能牽手摟肩。當然,親吻也不能。

      這樣的協定在旁人看來似乎有點奇怪,尤其是鄭大賢,總在問我這是什麼鬼約定。

      不過正是因為這樣奇怪的約定,我和善雅的關係才能維持到現在,三年的同居非戀人。

 

      到底是什麼時候承諾只當朋友的? 說實在我也忘了。

 

      我曾問過善雅,為什麼可以挽手卻不能牽手。

      『我和我的女生朋友都習慣挽著手走路啊。』這是她給我的回答,靠把我當女人就對了。

 

      不過只要她開心,那就好了。

      套句善雅常說的話,三年前是我自己先招惹她的,所以我現在活該被她吃定。

      很中肯的一句話,是吧? 但說真的,若時間能重來,我還是會選擇這麼做。

      三年前在酒吧的搭訕,換來一個真心的好友,坦白說很值得。

 

      『你在想什麼?』她晃晃我的手。

      「我在想我怎麼會被一個傻瓜纏上三年。」

      『呀! 是你先招惹我的!』果然又是這句話,我笑了。

      「這句話快變成妳的口頭禪了妳知道嗎?」

      『哼因為這是事實。話說你剛剛在餐廳講的話我還沒跟你算帳,回家跪算盤?』她勝利的看著我。

      「可是我說的也是事實。」我戲謔的回看她。

      『......』她的臉色一陣青一陣白,充滿怨念的看著我。

      三年前、三年後的韓善雅,一直都是那麼單純直率呢。

-

      三年前。

      「呀! 韓善雅! 妳快點給我起來!」我不耐煩的搖著她,由於酒精作祟,搞得我現在好想吐。

      『......』回應我的是一陣沉默。不會吧她真的醉倒了?

      「呀! 韓善雅!」我又是一陣猛搖,不料她還是不為所動。

      好吧我放棄了。

      背著她走出酒吧,背上的人兒突然發出幾聲嗚咽。

      媽的韓善雅妳要哭可以,但可千萬別吐在我背上啊! 我身上這件襯衫可是很貴的! 我在心中吶喊。

      『永才我跟你說哦~』她突然開口。

      「嗯?」

      『我現在不但被那個臭男人拋棄,而且還快無家可歸了呢。』

      「為什麼?」

      『房東太太要收回房子給她新婚的兒子媳婦住啊~可是首爾的房子那麼難找,我的朋友們又都跟男友住,所以我現在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她開始哽咽。真是的,她的朋友們怎麼沒一個可靠。

      「妳不是說妳還有一個姐姐?」在酒吧有聽她提到她父母早逝,從小和姐姐相依為命。

      『姐姐和姐夫都在國外經營事業,也沒什麼可靠的親戚。』我感覺她很努力的在控制眼淚。

      「想哭就放膽的哭吧! 沒關係的。」

      『嗚......』一滴滴淚水落在我的肩上。

      韓善雅,似乎很寂寞呢。

-

      回到家,我將她放到孝盛的床上。輕輕拭去她的淚痕,拉張椅子到她床邊坐下。

      自從孝盛走後,我便沒再進過這房間,沒想到韓善雅卻讓我破戒了。

      是什麼讓我沒問她家住哪兒而逕自帶她回來的呢? 我自問。

      突然,我想到了,是私心。

      沒錯,就是私心。

      她的身上有孝盛的影子,令我心碎卻又情不自禁的感到歡喜。

      『唔......是我的夢想房子呢。』她突然睜眼,迷離的環視房間,隨即又睡去,喃喃自語的不知道在說些什麼。

      這句話把我拉回現實,我起身步出房間,輕輕把門帶上。

      晚安了,全孝盛。不,是韓善雅。

-

      會提出同居,連我自己都覺得訝異,更令我驚訝的是,她竟然答應了。

      剎那間,我痛很起我自己。我竟然像我那損友鄭大賢一樣,連珠炮似的說了一堆不著邊際的理由,有些部分甚至加以誇大,只為了說服韓善雅。你就這麼忘不了全孝盛嗎劉永才?

      傻瓜,妳幹嘛答應。我望著低頭吃早餐的韓善雅,在心中對她說。

-

      現在。

      『我們去找大賢好不好?』走著走著,她突然開口。

      「找他幹嘛?」

      『我想喝他泡的紅茶。』

      「我回家泡給妳喝就好。」

      『可是大賢泡得比較好喝。』明明都是同一牌的茶葉為什麼妳每次都這樣講。

      「......好啦,去就去。」嘖我拗不過她。

      『嘻嘻永才你最好了。』就知道撒嬌。

-

      走進我和大賢共同經營的咖啡廳──Tea's,善雅立刻拉著我衝到櫃檯和大賢打招呼。

      『紅茶對吧? 永才你要喝什麼?』大賢笑著問善雅和我。

      「隨便。」

      『賭氣什麼啊! 我泡的紅茶本來就比你好喝。』老朋友的壞處就是這樣,總是知道對方在想什麼。

      『給他水吧。我剛剛聽他一直在清喉嚨,好像不太舒服的樣子。』善雅看了我一眼,說。

      「妳有發現?」走向我們常坐的老位子,我問她。

      『廢話。』雖然像在罵人,不過感覺心裡還是暖暖的。

      『我說劉永才,你明知星期日店裡特別忙,你還給我請假跑去跟善雅約會!』大賢端著紅茶和水,在我們倆對面坐下。

      「又不是沒請工讀生。再說三週年總得好好慶祝一下。」我白了他一眼。

      『原來是三週年啊~三週年快樂! 對了,善雅,我聽永才說妳換工作了?』

      『對啊,明天第一天上班。』

      「說真的,我覺得妳還是在原來那家出版社工作比較好。」我對善雅說。

      『唉就跟你說過在那家出版社工作太無聊了嘛~所以才想說轉換跑道,到雜誌社工作看看。』

      「我還是不贊成。」

      『欸你們兩個真的越來越像老夫老妻了耶。』大賢一臉看好戲的說。

      「最好是!」我和善雅同時給他一記眼刀。

      老夫老妻......是嗎?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P 劉永才 小說
    全站熱搜

    泡芙: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