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

      雪恩覺得自己瘋了。

      打從轉入2B的那天起,她就對金力燦沒好感,直到現在也是。

      不解的是,她竟然會把自己的心裡話告訴力燦,而和力燦的短暫交談,甚至創下她人生中的最長聊天記錄。

 

      真的瘋了。

 

      雪恩嘆口氣,拿出鑰匙,插入,轉動,打開家門。

      「我回來了。」明知不會有人回應,但她仍站在玄關朝空蕩的客廳喊著。這麼多年來,她早已養成習慣。

      「媽,我今天去山坡地了。」看著母親的遺照,雪恩開口。

      「記得嗎? 之前您總不許我問起那個地方,有次我們甚至還為此大吵了一架。」拿了一炷香,點燃打火機。

      「自從搬回這裡後,我便一直在尋找那個山坡地,過了這麼久,也真的被我找到了。不過您放心,爸爸不知道這件事,我不想讓他擔心。」將香點燃,上香。

      「諷刺的是,我原以為那裡可以讓我找回什麼,但今天坐在草地上,我反倒覺得比以前更空虛了......或許正如您所說的,那裡是我不該想的禁地吧。」雪恩微瞇起眼,再度望著遺照。

      「說真的,如果您在世時,也能常這樣燦爛的笑就好了......不,應該說是......在我有印象的這段時間。」又嘆口氣,雪恩走進房間,將自己重重摔在床上。

      手伸進裙子口袋,拿出一張照片。照片上的女孩約莫十一、二歲,直視鏡頭,笑得很甜。

      女孩左手拿著風箏,右手牽著旁人的手,至於那人是誰,照片的左半邊早已被撕下,只留下不規則的鋸齒狀。

      這張照片是雪恩國中時替母親整理東西時發現的,當時雪恩天真的以為女孩牽著的是父親或母親的手,開心的將照片拿給母親看。

      沒想到母親看到照片卻臉色驟變,甚至崩潰大哭,雪恩才驚覺事態不妙,趕緊拿著照片躲進房間。

 

      就是從那時起,母親長期偽裝的堅強被擊垮,精神狀況每況愈下。

 

      醫生和父親始終認為是母親自己在也承受不了壓力,才會突地爆發,身心狀況也自此走下坡,只有雪恩清楚箇中原因──那張只有右半邊的相片。

  但直至高一母親過世,甚至到現在,雪恩仍不敢向父親說出事實,她怕一向溫柔堅強的父親也會和內心軟弱的母親一樣離她遠去。

  「呀洪宇娜,妳到底是和誰坐在山坡地上笑得那麼開心?」撫著照片左邊的鋸齒狀,雪恩皺起眉道。

      『雪兒,爸爸回來了。』聽到父親和大門關上的聲音,雪恩倏地將照片放回口袋,走出房間。

      「爸。」接過父親手裡的外套,雪恩走向衣帽間。

      『我今天特地買了妳愛吃的蓋飯,把手洗一洗快點過來吃。』

      「是。」

      掛起外套,走向飯廳,入座後看著略顯疲態的父親,雪恩忽地覺得有些心疼。

      這樣的情景,和那天好像。

-

      「爸......我想搬回去。」高一升高二的暑假,雪恩鼓起勇氣提出這個在心中埋藏許久的想法。

      『怎麼突然這麼說?』父親放下手中的碗筷,雪恩注意到他正極力控制顫抖的雙手。

      「我早就想回去了,只是礙於媽的關係,我......。」

      『既然這樣,那就回去吧。』洪父像是下定決心般說道。

      「真的嗎?」雪恩原以為父親會拒絕這個提議,聽了父親的答覆不禁喜出望外。

      『畢竟那裡才是真正屬於我們洪家人的地方啊。』

      「謝謝爸。」

-

      從大都市搬回小鎮,雪恩原以為自己會適應不良,但在短暫的過渡期後,雪恩發現正如父親所說的,這座小鎮是屬於洪家人的地方。

      會想搬回這裡的原因很簡單,她想找回自己失落的時間和在這段時間被她遺忘的人事物,當然還要找回──

 

      洪宇娜。

 

      但是今天和力燦並肩坐在草地上,雪恩卻忽然覺得自己想找回的或許不只這些,直覺告訴她,有份極重要的回憶尚待她發覺。

      而每每望著那張失去左半邊的相片,雪恩心中總會產生一股異樣的感覺,或許被撕下的那個人,是幫自己拾回過去的關鍵也說不定。

 

      說真的,寂寞慣了,竟會開始害怕尋回過去的真相和當初的自己。

 

      『在想什麼嗎?』父親突然出聲,雪恩抬頭,對上父親憂慮的眼神。

      「沒事。」回以淡淡的微笑。

 

      雪恩知道老師和同學們是怎麼形容她的──

      冰山。

      她也想像照片上的洪宇娜一樣,用甜美的笑容面對所有人,開心的度過每一天,儘管也曾努力嘗試過,但她卻覺得自己像是顏面抽蓄的小丑般做作,當時她真想套用某電視劇的經典名言來句 : 「可是宇娜,我回不去了。」於是她覺得繼續維持原先的一號表情會比較自然。

 

      在五年前,她從陽光的洪宇娜蛻變為冷漠的洪雪恩,雖然知道找回過去並不容易,但她仍願放手一搏。

-

      鮮血。

      『小燦! 小燦!』女孩躺在血泊中哭喊著。

      鮮血。

      「娜娜妳還好嗎?」男孩著急的從山坡上跑下。

      鮮血。

      『對......對不起,風箏爛了。』女孩將原本緊抱在懷中的風箏遞給男孩。

      鮮血。

      「都什麼時候了妳還在管風箏......」男孩哭了。

      眼前一片黑。

 

      力燦忽地驚醒,看書看到一半,自己居然不知不覺睡著了。

      看著桌上沾濕的書頁,力燦摸摸額頭,發現自己方才留了不少汗。

      每次從山坡地回來,晚上必會做惡夢,五年來都是如此。

      對力燦而言,那座山坡地是他又愛又恨的地方,那裡有著最美麗的回憶,卻也有著心痛的過去。

      多少次力燦想走出從前的陰霾,但他卻發現,自己根本離不開那座山坡地,那裡已是他生活中的一部分,更別說是走出過去。

 

      如果一次惡夢能喚醒腦海中當初那些美好,那他願意。那些回憶令人心醉也令人心碎,而他樂此不疲。

 

      「娜娜......」拿起書桌上的相框,力燦輕輕撫著相片。

      相片中山坡地上一對男孩女孩牽著手,兩人都笑得開懷,女孩左手拿著風箏,笑容甜美。

      看著相片,力燦突然想起今天和雪恩在山坡上的對話,長期建築起的堡壘就這樣被攻破,真正的自己在洪雪恩面前顯露無遺。她果然是狠角色啊,力燦不禁微笑。

 

      不過......她到底是去山坡地找什麼? 力燦突然有些好奇。

TBC...

其實很擔心這樣寫大家會不會看不懂xD?

說真的很想直接道破 但又覺得那樣就不好玩了(這人#

不過要是真的不懂或是對目前劇情有什麼疑問的話 歡迎在下面回覆問我哦~專人芙芙將為您解答w

偷偷(?)說一下 其實目前文中雪恩是我最喜歡的女主:>

在某些方面來說 她算是我的投影 是目前女主中個性跟我最像的其實(居然

風箏文後面的一些橋段和心境也是我曾遇過的一些事情呵呵 劇情不是真的 但情緒100%真實xD

發現寫這種風格的文完全就是在挖自己最痛的事啊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P 金力燦 小說
    全站熱搜

    泡芙: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