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

      「對不起,對我而言,妳只是我的學生而已。」── 鄭大賢

-

      『欸朴彗佳。』離早自習時間還很久,我一如往常的趴在桌上補眠。原以為是彤在叫我,抬頭一看才發現是柳繪瑩。

      「有何貴幹?」睨了她一眼,我隨便應了一聲,隨即立刻趴下打算回去找周公下棋。

      『呀我在跟妳說話!』她不悅的踹了一下我的桌子,這女人除了口出惡言就只會暴力相向嗎?

      「我不是妳的部下更不是妳的小瞜囉,妳沒有權利指使我。」我壓抑著自己的怒氣,重新排好被她踢歪的桌子,她不屑的嘖了一聲,拉開我前面的椅子優雅的坐下。

      到底是誰先來跟我說話的。

      『別裝清高了,說實在的妳跟我根本是同一種人。』她撥了一下頭髮,洗髮精的味道飄散開來,我皺了一下鼻子,她到底都用多少洗髮精洗頭?

      『就愛上鄭大賢這點而言,我們是相同的,我看得出來,妳和那些花痴不一樣。』見我不語,她逕自往下說。這時我才發現她的跟班們現在難得沒跟在她身後。

      「妳想說什麼? 我想睡覺。」我不像彤有用毒舌擊退人的本事,只能明白告訴她我現在的想法。

      『不過妳比我更自私,至少我不像妳會利用別人的愛。明明不愛文鐘業,卻總纏著他,這種行為很賤,妳不覺得嗎? 朴彗佳。』她燦爛的對我露出甜心級笑容,眼底卻沒有相同的笑意。

      「......」為什麼她什麼都知道? 我想反擊,大腦卻嚴重當機想不出任何有威力的字眼,只能冷冷的看著她。

      『所以說,倒不如妳跟那個愛妳愛到卡慘死的數學小老師在一起,把賢讓給我。如此一來皆大歡喜,對大家都好。』她的語氣就像在討論今天午餐要吃什麼般自然。現在在我面前的真的是虛假女王柳繪瑩嗎? 原來她一直把我當作對手?

      「妳......妳......妳要追老師?」我瞠目結舌的看著她,聲音也不住結巴。

      雖然很喜歡老師,但我從未奢望過和老師戀愛,尤其在辦公室撞見那一幕後,這簡直是遙不可及的夢──不,是不可能實現的夢。

      『呵呵! 不行嗎?』似乎覺得我的反應很有趣,她發出銀鈴般的笑聲,眼神再再的露出鄙視。

      「別傻了,他不可能和妳在一起。」未經多慮,我脫口而出心中想法。

      柳繪瑩的眼神從鄙視轉為冰冷,很好,我惹毛她了。

      『朴彗佳,別把我和妳相提並論。在我的字典裡,沒有不可能這三個字。』她惡狠狠的瞪著我,每字每句都透露出她對我的慍怒。不過嘴上說不能相提並論,心裡又把我當情敵,這邏輯好像有點說不通。

      似乎是因為發現了柳繪瑩話中的矛盾之處,所以突然覺得她並沒有那麼討人厭。

      那我的字典借妳好了,有點無奈的這麼想著。同時我也開始思考,不知道鄭大賢和劉永才的關係,對柳繪瑩而言,到底是幸運,抑或者是不幸運?

      『唉唷假掰女,一大早就在散播虛假病毒啊? 真賣力耶。』這熟悉的聲音和語氣......我轉頭一看,彤正笑盈盈的朝我和虛假女王走來。

      『難怪我覺得週遭空氣變得好汙濁,原來是毒舌女來了啊~果然,毒害空氣的威力無人能及。』柳繪瑩邊說,一雙玉手邊在空中揮著,好像空氣中真的有什麼病菌似的。

      『多謝誇獎。這裡的虛假病毒數量似乎超標了,假掰女妳有沒有考慮去別的地方散播虛偽散播假?』彤對柳繪瑩燦笑,那一瞬間,我好像看到她們兩人之間的空氣迸出火花。

      『呵。』柳繪瑩輕蔑的勾起嘴角,移開眼神,做作的甩甩頭髮才起身離開,彤則對她的背影扮了個誇張的鬼臉。

      『想和我大眼瞪小眼,她還差得遠。』彤吐舌,在柳繪瑩方才坐的椅子上坐下。以現在時間看來,坐我前面那位同學勢必要遲到了。

      「彤,愛妳的人和妳愛的人,妳會選擇誰?」也許我真的很賤吧! 柳繪瑩說的那些關於鐘業的話,仍在我心中迴盪。

      『為什麼突然問這個? 柳繪瑩說了什麼不三不四的話嗎?』彤忽地瞪大眼睛,問這個問題很奇怪嗎?

      「因為老師和鐘業的關係,我最近一直想到這類的問題。妳覺得呢?」天知道彤知道柳繪瑩對我說的話後會做出什麼事。聽了我的解釋,彤撐起頭開始思考。

      『都不選。』沒花多久時間,彤斬釘截鐵的回答。原以為以她的個性會選擇自己所愛,沒想到卻是出乎我意料的答案。

      「為什麼?」難掩心中驚訝,我開口。

      『因為不管選擇誰,彼此都不會幸福啊。不管是對方還是自己一廂情願,都只有一人在付出,這樣的愛是不對等的,倒不如等下一個和自己相愛的人出現。再說,沒有愛情又不會死,妳看我現在沒愛人也沒被愛,還不是活得好好的。』彤一臉認真的說,其實她說的不無道理,只不過她不明白,要徹底放下自己所愛的人,並不如說起來那麼簡單。

      「老實說我最近一直在思考要不要疏遠鐘業。」決定對彤說出自我哭泣那天起,心中萌生的想法。

      『何必因為他喜歡妳,妳就疏遠他呢? 你們不是朋友嗎?』彤皺起眉,握住我的手,她的手當然不比鐘業的大,卻一樣溫暖。

      「因為我害怕。我怕我對他的依賴會變成習慣,我怕以後的我會將他對我的溫柔全都視為理所當然,我怕我會開始利用他和他的愛。所以──他的溫柔,我寧缺勿濫。」我斂下眼,感覺彤手的力道開始加重。

      『這在經濟學裡,叫做邊際效應。』頓了一下,彤突然說出我沒聽過的名詞。

      『第一次接受他人幫助會懂得感激,第二次也會知道感恩。但到了第三次、第四次,就會認為別人對自己的善意是應該的,同時也會越來越貪心,要是哪天覺得對方資助的不夠多,那鐵定會感到不快而忘記珍惜得來不易的善良。以這樣的角度來看,確實寧缺勿濫對大家都好。』果然還是彤最了解我,突然連結專有名詞也很符合她的個性,我笑了。

      「看來......是真的該離開他了。」聽了我的話,彤放開我的手。

      『為了這樣的理由犧牲友情,值得嗎?』

 

 

      不知道。

-

      『彗佳,鄭老師要我們現在去辦公室找他。』放學時間我收著書包,正猶豫著今天該不該和鐘業一起回家,他卻背著書包跑過來拍我的肩。

      『直接背書包去吧,待會就可以直接回家。』他露出招牌笑容,不停催促我。

      「嗯。」看著走在我前方的他的背影,我突然覺得眼睛好澀。

      寧缺勿濫,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卻好難。

      跟著鐘業到辦公室,其他老師好像都回家了,只見數學老師一人坐在辦公桌前,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愣愣盯著空氣發呆的他看上去有點淒涼。

      心頭一緊,越接近他我就越覺得緊張,這幾天我一直在躲他,只要一看見他,就會想起兩位老師擁吻的那一幕。

      『你們來了啊。』看見我和鐘業,他脫離方才的失神狀態,吃力的扯了一抹難看的微笑。

      笑得那麼勉強,好不像他。

      『老師找我們有什麼事嗎?』不自覺的抓住鐘業衣角,我無法面對鄭大賢,現在的我還不能。

      『那天的事......你們都看到了吧? 原本我只是懷疑,但最近彗佳好像一直在躲我?』他嘴角扭曲,神情卻故作瀟灑,這問題困擾他很久了嗎?

      我和鐘業低下頭,沒有回答。應該說是,不知道該如何回答。應該說是,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果然,你們都知道了。常人果然很難接受禁忌的戀情,呵呵。』視力突然模糊,我看不清他的表情。

      「不會的。」老師和鐘業吃驚的看著我,看來他們都很驚訝我會突然出聲。發現我欲言又止,鐘業似乎會意接下來我要說什麼,急忙按住我的手想阻止我。

      「我能體會老師的感覺,因為......我喜歡老師。」

      說出口才能放下。無論坦白的後果是什麼,我都不管了。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P 文鐘業 小說
    全站熱搜

    泡芙: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