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02

        偌大的房間,一名男子吃力的睜開眼,腹部傳來的刺痛讓他忍不住發出呻吟。

        「醒了?」窗邊一個高大的背影說道,聲音極具磁性。男子冷笑了一聲,沒回答。

        「你的傷我做過處理了,沒什麼大礙,休息幾天就行。」背影輕轉過身,雙手抱胸看著床上的男子,略長的捲髮使他看起來有些頹廢,但仍不失魅力。

        「嗯。」男子微微蹙眉,腹部的疼痛讓他說話有些吃力,看著窗邊的男子,他撇撇頭示意他離開。

        「你還是不會說謝謝啊,鄭大賢。」捲髮男面無表情看著床上的男子,依舊雙手環胸。

        「醫藥費多少?方容國。」鄭大賢有些勉強的坐起身,眼神挑釁的看著男人。

        「你他媽我被call來這裡救你不是為了聽你問我醫藥費多少!」方容國有些怒了,原本就低沉的聲線加上怒氣,聽起來更加駭人。

        「你可以不救啊,反正我也不想活。」

        「媽的。不要再說這種話。」

        「容國哥,你覺得人生存的意義是什麼?」

        不語。

        「我告訴你吧,我們,生存的意義是承受痛苦。上天放逐人類,讓我們獨自在人世間的黑暗中徘徊,而祂,只負責在天上靜靜看著一切發生。至於結局都是一樣的,那就是──死亡。」大賢嘴角勾起好看的弧度,但那樣的笑容,卻顯得格外悲戚。

        方容國冷冷的望著鄭大賢,方才的怒氣早已消逝,心中只剩下一股包裝在無奈之中的淒涼。

        「最近別玩女人,傷口會裂開。」每每看著這樣的鄭大賢,總讓他深感愧疚,方容國垂下眼,今天一定要找到那個人,更重要的是,一定要成功說服他。

        輕輕闔上門,將鄭大賢和他的傷──遑論生理和心理,全都關進黑暗之中。

        「少主沒事吧?」剛關上房門,朴管家便忽地出現,鄭家管家總是來無影、去無蹤。

        「沒事,只是最近要看著他,別讓他跟女人胡搞瞎搞。」

        「會的,謝謝方先生。對了,您是否……願意回到瑞祺工作?老爺常說,醫院失去您這位人才真的很可惜。」

        「跟當家說他的好意我心領了,這輩子,我是不可能再當鄭氏的人的。」

        「如果是因為那件事,老爺說──」

        「我心領了,謝謝您們的好意。」一個微笑,轉身,離去。

        朴管家看著容國略帶黯然的背影,輕輕嘆了口氣。倘若四年前的慘劇不曾發生,那麼他們所有人的人生是不是都能更加美好?哪怕只是一絲微光也行,多希望能照進過於陰暗的,他們的人生之中。

        祈求,光能降臨。

-

        「到底要我跟你說幾次,永才今天請假,沒來診所沒來診所沒來診所!」金力燦近乎崩潰的恨不得能揪住方容國衣領,他要誓死保護小學弟,不被這個充滿暴戾之氣的男人抓到。

        「上來之前我問過鐘業了,他說有看到永才上樓。」容國淡淡的說。霎時間力燦真恨自己的笨腦袋,居然只記得封住自家護士小姐的嘴,忘了順帶買通樓下的咖啡廳服務生!

        「他是有上樓沒錯,但只是上來請假,沒多久就走了。」這謊連力燦自己都覺得撒得有點過火,現代人都知道,手機這種高科技產品有多麼方便,一撥出,萬事皆解決,哪用得著本人出馬。

        「他請假的話,那現在診間是誰在看診?」話才剛說完,方容國立馬拉開診療室的門,其力氣大到力燦險些以為他要把門給拆了。只見病人一臉驚訝的看著這名不速之客,倒是永才仍神色自若的看著病歷。

        「劉永才,看完診出來找我,我們談談。」沒等永才回應,容國再次大力甩上門,一旁的金力燦頓時怒火中燒,「方容國!你究竟在幹什麼!你是想讓病人以為我們診所背後有黑道在撐腰嗎?」

        「認為有黑道撐腰也沒什麼不好,說不定還能省去不必要的麻煩。」

        「呀西!方容國我真的會被你給氣死!」知道自己辯不過容國,力燦只得將怒氣全發洩在自己的秀髮上,又扯又揉的活像得了躁鬱症。

        「別扯了,看了心煩。」容國猛地抓過力燦雙手,柔弱的力燦哪禁得起他這樣一抓,整個人摔到候診室的沙發上。「喂!方容國!」「別吵,再吵我堵住你的嘴。」方容國單膝跪在沙發上,雙手將力燦緊緊扣住,有些曖昧的姿勢,要不是候診室剛好沒人,金力燦覺得自己真的會羞憤而死。

        「容國哥,你想找我談什麼──你們兩位在?」診療室的門突然打開,病患的表情比剛才更加驚愕,就連向來淡然的劉永才也不禁錯愕了一下。

        劉永才你什麼時候不看完診偏偏挑這時啊啊啊!力燦在心中吶喊,他的辛酸有誰知道。

-

        坐在容國的咖啡廳,永才輕啜了一口咖啡,這是今天的第二杯拿鐵。

        「你知道我為什麼會來找你吧。」

        「知道。」頓了一下,永才頷首。

        「我希望,你能答應我的請求。」容國抿起唇,就算要他下跪求劉永才他都願意,一切都是為了鄭大賢,還有……那個人。

        「我記得我跟前輩說過了,很抱歉,我辦不到。」

        「今天那個人受傷了,而他居然說我大可不用救他,因為他不想活。」

        「那我更不可能答應了,一個不想重回光明的人,憑什麼要我幫他?哥你也知道,我們精神科最忌諱的就是這種缺乏自我意志的病人了,縱使周遭的人再怎麼想幫助他,自身沒有意念是沒有意義的。」

        「但是,只要幫助他走出陰霾,他就能擁有更好的人生。我相信他的潛意識也是如此。」

        「那是哥你自己的想法啊。他本人有說要接受治療嗎?幫助他邁向美好人生是我的義務嗎?我認識他嗎?他到底是誰,憑什麼要我幫他?」

        「重點不僅僅是幫助他,而是這同時也能幫助到你啊!」容國有些激動的吼道,頓時他倆成為咖啡廳的焦點。

        「……這點力燦哥有跟我說過,不過僅因為我和他是相反的病徵,就說我們能治癒彼此,這未免也太可笑。」

        「試試看吧,我求你了,永才。」容國低下頭,無論如何,他都想彌補那場悲劇所造成的傷痕。

        「我還有事,先走了,哥。」永才無視容國的懇求,大口喝下最後一口拿鐵,他深知再這樣談下去是沒有結果的。

        「善伙她也希望你能答應!」不得已,方容國只好拿出殺手鐧,他知道,提到那個人的名字,永才答應的機率必會大幅提升。看著怔住的永才,容國知道,他成功了。

        「你說……善伙前輩?」

        「對,你的前女友,韓善伙。」

TBC...

不知不覺出現的90閃光...90會如何發展下去就順其自然吧哈哈

有點擔心今天沒辦法打完03 乾我居然忘了我今天要補習 晚上還跟人約吃飯 完全忘了啊忘了啊忘了啊! (痛哭

希望中午前能把03打完 不過似乎不太可能...

arrow
arrow

    泡芙: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