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對不起,我喜歡你,可是我不愛你。」── 朴彗佳

-

      素描事件落幕後,日子又恢復往日的平淡,而我和鐘業也都沒再提起那天在公車上的對話,就像是一切都沒發生過一樣。

      唯一不同的是,彤已與我冷戰多時,甚至到達徹底無視我的境界。

      與彤的關係已經差到我無權修復也不知道該如何修復,五年來她鬧這麼大的彆扭這還是第一次,我知道這不能全歸咎於柳繪瑩,硬要說起的話,真正的問題是出在我身上,我自己該負全責。就算柳繪瑩沒發現那張畫,彤也遲早會發現我喜歡老師,再者,她早就察覺到了不是嗎?

      明知彤最討厭別人說謊,我卻騙了她。千金難買早知道,現在再多的後悔都無濟於事。

      但除了與彤的決裂外,當時的我真的沒想到平靜的生活會再起波瀾。

 

      『永才,你知道我愛你。』一如往常的和鐘業到辦公室找老師,或許因為是午休時間,辦公室內空無一人。正當我和鐘業將考卷放定位準備離開時,辦公室裡邊的會客室傳出驚人的告白。

      永才? 是隔壁班的英文老師劉永才嗎? 我驚愕的望向鐘業,鐘業只是皺起眉不發一語。

      那個聲音十分熟悉,但我當下只覺得腦袋打結,只知道告白的人是個男人但辨認不出是誰。

      禁不住好奇心的驅使,我透過半掩的門扉往裡頭看,鐘業著急的想制止我,但卻為時已晚。

      我看到了,鄭大賢從後方抱著劉永才。

      我看到了,劉永才在哭。

      我看到了,鄭大賢粗暴的吻著劉永才的脖際。

      『大賢......不可以......唔......』啜泣聲逐漸變為喘息聲。

      我想叫出聲,鐘業的大手卻大力的摀住我的嘴,等我回過神來,我已被拉進鐘業懷裡。

      『走吧。』埋進他的胸膛,聽著他規律的心跳聲,他附在我耳邊溫柔的說道。

      渾渾噩噩的被鐘業帶出辦公室,這一切感覺好不真實,包括鐘業手心的觸感。鐘業的手很大、很厚實,感受著他掌心的溫熱,我突然有點想哭。

      真的,好想哭。

      「鐘業,我們要去哪?」因為哽咽,我的聲音變得粗啞難聽,但他似乎不以為意。

      『我的秘密基地。』秘密基地? 之前從沒聽他提起過。似乎察覺我眼底的困惑,他輕輕的撫了我的髮絲,然後笑了。

      幹我現在真的是他媽的想哭。

      『到了。』他停下腳步,他所謂的秘密基地是活動中心看台?

      『最角落那裡有間廢棄教室,坐在那間教室外面可以看見藍天。每次我心情不好時,就會坐在那邊看天空,看著看著自然會覺得心情豁然開朗。』他輕輕放開我的手,若有所思的說,順著他的目光,我瞥見教室前有張椅子。

      『那張椅子是我之前偷渡上來的,給妳坐吧。』大概是第一次跟人提起這個地方吧,他有些害羞的搔搔頭。

      抬起頭看著他,淚水模糊了我的視線。

      『想哭就盡情的哭吧,哭出來會比較舒坦。』說著他示意我坐到椅子上,蹲下來摟著我的肩。

 

      對不起,在你面前為了別的男人哭泣。

-

      好久沒這樣大哭一場,鐘業的右肩被我哭濕了一大片,我有些難為情的接過鐘業手裡的衛生紙,不顧形象的擤出我的悲傷。

      痛哭過後只有爽一字能形容,望向天空,我感覺我的心情雨過天青。

      『好點了嗎?』似乎是蹲得累了,他索性坐了下來,我也靠在他身邊盤腿坐在地上,將椅子推到一邊。

      「好多了,只是我剛剛一直在想,我究竟是為了什麼而哭。是為了鄭大賢心有所屬,還是為了他愛的是男人?」方才的不真實感煙消雲散,靠在鐘業濕透的肩上,我感覺到未曾有過的踏實。

      『不管是為了什麼,終究是因為失戀吧? 雖然一開始就明白這場愛情不會有結果,但在知道真相的當下,還是會很心痛。』他微瞇起眼,望著天空,頓時我想起那天在公車上他看著窗外的神情。

      是一樣的。

      「呵,被你說中了。」

      『失戀這方面,我可是專家。』他指的是以前被拒絕的經歷,還是單就現在的我一人? 我挪挪身子,離開他的肩。

      我沒資格濫用他的溫柔。

      「為什麼......不跟我告白?」問題擅自從我口中溜出,朴彗佳妳真是該死的好奇心泛濫。

      『既然妳都知道了,那我又何必說呢?』他轉過頭來看著我,眼底又出現過多的柔情。

      「可是說了說不定能改變──」我迴避他的眼神,太多的溫柔讓我無法負荷。

      『改變什麼? 和妳說了我喜歡妳,妳就會放棄鄭大賢,轉而喜歡我嗎? 還是和我在一起,心裡卻想著他?』他眼底的光芒轉為黯淡,語氣中帶著慍怒,我想反駁,可是卻發現他說得沒錯。

      『那天在公車上,命運就已經註定妳眼中將只會有鄭大賢,也註定我只能靜靜守候在妳身旁,就像現在一樣。說真的,要不是那天我請妳陪我去找老師,妳大概永遠不會注意到我的存在吧?』為什麼....可以說的這樣若無其事? 是因為麻痺了嗎?

      「......對不起。」對不起這一切,對不起我除了道歉,什麼都不能為你做。

      『別說對不起,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所愛的權利。』

      「我想,我們還是保持距離比較好吧? 我不想傷害你。」不想讓你受傷,因為你是我不愛卻喜歡的文鐘業。

      『朴彗佳,妳無權干涉我對妳的喜歡。』他燦爛的露齒而笑。

 

      於是我又哭了,這次不是為了鄭大賢,是為了文鐘業。

-

      下課時間,我一如既往的撐頭看向窗外,不解為何命運要如此作弄人? 我、鐘業、鄭大賢、甚至是劉永才,往後的命運會如何?

      命運將我們四人綁在一起,我想逃離,但命運之神不允許。

      『妳知道的,我一向對冷戰沒耐性。』熟悉的女聲打斷我的思緒,我抬頭一看,是彤。

     我愣愣的看著她逕自拉開我前方的椅子跨坐在椅上,半晌說不出話。

      『說真的要不是文鐘業那傢伙,我大概還是不會理妳。妳看看妳,眼睛腫成這樣,到底是哭得多慘?』彤從先前的冷漠恢復一貫的尖銳,看來她真的消氣了。

      「對不起......我不該騙妳。」我低下頭來,又欠鐘業一個人情了,不過他到底跟彤說了什麼?

      『我也有錯,無形中給妳那麼大的壓力,是文鐘業跟我說了之後我才明白。放心,我不會問妳為什麼哭,他剛剛有跟我說我不要知道對我比較好。』像是察覺我眼裡的異樣,她慌忙的解釋,文鐘業真的是徹底看透我了。

      「這樣啊......」或許是因為太久沒說話的關係,感覺氣氛有些尷尬,眼前彤正不停搓揉雙手,好像在猶疑著該如何開口。

      『不過說真的,你們兩個真的有夠傻,朴笨佳和文傻業,湊在一起剛好傻逼二人組。雖然知道妳喜歡誰,但妳真的不考慮文鐘業? 那傢伙好像真的很喜歡妳,妳應該也知道吧?』躊躇了許久,彤總算開口,這麼小心翼翼,感覺真不像她。

      「......至少目前來說不可能。」沉思了一會,我回答。

      『那未來呢?』此時的彤發散著小天使光芒,果然,蘇以彤對八卦無抵抗力。

      「誰知道。」聳聳肩,我突然感到迷惘。

 

 

      欸文鐘業,我們倆什麼時候才能走出愛情的迷宮呢?

TBC...

這樣的發展會嚇到大家嗎xD

是說楔子其實提示的滿明顯~所以說不定有些親們有猜到會是這樣的走向:))?

特別用個括號微慎我很貼心吧哈哈 (欸夠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P 文鐘業 小說
    全站熱搜

    泡芙: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