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

【永才】

      永才永遠忘不了那一天。

      一直自認自己是個不錯的學長,至少不會像鄭大賢一樣,因為學弟沒拿食物巴結他,就拋棄學弟,裝作沒直屬這回事。

      也許是因為自己一直以來的熱心形象,才會在班上選派學弟妹迎新會表演人時被選為代表之一。

      被選為代表不打緊,重點是卻有某個人堅持要玩反串秀,還用三寸不爛之舌說服大家支持他的論點,並理所當然的說自己不用表演,奇怪的是當時的2A也真的採納了這個人的意見。

 

      這個人就是永才的損友鄭大賢。

 

      儘管大賢本人不承認,但直到現在永才仍認為,這傢伙分明就是要看他出糗才這麼做。

      事後大賢也確實嘻皮笑臉的拚命稱讚他的女裝扮相很美,永才也承認自己聽得有些飄飄然,但清醒過後仍不住扶額,自己怎麼會跟這種瘋子成為朋友。

      表演結束後,班上女生均瘋了似的稱讚著永才的好膚質以及上妝後比女人還妖媚的優越五官,但當時的永才只想趕快把一身令人害臊的服裝換下,盡快卸妝恢復男兒身。

      慌忙的提著袋子想快到廁所換回原本衣服,如果可以的話,永才簡直想在走廊上狂奔,就在永才羞赧的不得了時,卻聽見後方有人在叫他。

 

      『不好意思。』永才轉頭一看,是那名剛開學時就被班上許多男生覬覦的1A正學妹,看她背著書包似乎是剛到學校。看來她應該沒看到方才的表演,雖然覺得奇怪,他還是放寬心不會再被問些奇怪的問題。

      『學姐,妳的髮夾掉了哦。』學妹拾起地上髮夾遞給永才,永才微笑正要接過,此時卻意識到學姐二字所代表的意義。

      眼前的笨學妹以為他是女人! 看著不像是在開玩笑,一臉認真的學妹,永才只覺得哭笑不得。

      正想將錯就錯拿過髮夾時,老天卻不長眼的颳過一陣強風,固定不周的假髮立時被吹落,望著面前瞠目結舌的學妹,永才著急的想解釋,此時卻從旁殺出一個程咬金。

      『永才! 你扮女裝真的是超正的! 就這樣穿著進女廁也不是問題! 不過裝作學姐偷把學妹未免太不道德──』來人大力的拍了永才的背,那聲音和語氣是損友鄭大賢無疑。大賢話音未落,便先吃了永才一顆爆栗。

      『啊......呃......學......學長好。抱歉因為裙子的關係,所以我才以為學長是學姐......』眼前的學妹好不容易回過神來,紅著臉手足無措的想解釋,突地永才覺得她有些可愛。

      「沒關係。」永才笑著擺擺手,學妹才像是獲得救贖般鬆了一大口氣。

      瞄了一眼學號,1A江智晶,永才嘴角微微勾起,當時未意識到的是,從那一刻起,這名冒失的學妹便住進了他的心裡。

-

      無聊的坐在智晶房間,今天放學後她說有事情和我說,要我先到她家等她。不過她的值日生工作也差不多做完了吧? 怎麼還不回來?

      房間門突然開啟,我正想對智晶進行一串碎碎念轟炸時,卻發現來人是智媛姐。

      「智媛姐!」智媛姐連穿著簡單的家居服都很有氣質,果然是女神!

      『小星,我怕妳等智晶等得無聊,所以拿了一些餅乾來給妳吃。』

      「謝謝智媛姐。」我愉快的拿起一片餅乾,心裡邊盤算著要趕在智晶回來之前把整盤嗑光,誰叫她讓我等那麼久,活該!

      『小星,我可不可以問件關於妳哥的事?』智媛姐忽然湊近我身邊,她身上有股好好聞的香氣。

      「我哥?」雖然我和智晶是認識多年的死黨,但說也奇怪,智媛姐跟我哥卻沒有任何交集。

      『嗯。妳哥女人緣好像很好?』

      「噢是啊。長這麼大我好像還沒看過我哥追過那個女生,都是正妹看到他,就自己貼上去了。」而偏偏我哥是個花心濫情又不懂得拒絕人的爛好人,所以他交往過的女人加一加組一支棒球隊都還有剩。我在心中補了一句,金力燦真該感謝我善良的守護住他的形象。

      『所以都是那些女生主動告白囉?』智媛姐又靠得更近了,一雙大眼眨呀眨的,看起來居然有點恐怖。

      不對,是很恐怖,恐怖的大眼女神。

      「呃應該吧,我想她們大概都是說些帥哥給虧嗎之類的,然後我哥就被圈走了。」Wait! 我在胡說些什麼! 啊啊啊一定是之前問鄭大賢給虧嗎所造成的後遺症!

      『給虧嗎......原來如此。』眼前智媛姐陷入沉思,我說的這些話有什麼思考價值嗎?

      「那個......智媛姐──」正想問智媛姐在想些什麼,智晶卻突地衝了進來。

      『金星! 我跟妳說──姐? 妳在這幹嘛?』她應該是用跑的回來,上氣不接下氣的。

      『有些事情想問小星,不過都問完了,妳們慢聊。』智媛姐又恢復平時的神情,微笑著走出房間。

      我轉向智晶,想問她知不知道智媛姐今天為什麼那麼反常,沒想到她正以無比認真的眼神看著我。

      ......誰能告訴我這對姐妹究竟是怎麼回事?

-

【智晶】

      猶豫許久,智晶決定告訴金星她和永才的相遇,同時暗自希望能藉著金星與大賢的關係,使自己有更多機會接近永才。

      『你們的相遇......該怎麼說呢.......感覺好戲劇化。』出乎意料的金星似乎不太驚訝,只是忙碌的不停往自己嘴裡塞餅乾。

      「再怎麼戲劇化也比不上妳跟鄭大賢。」看著面前疑似被傳染吃貨病毒的好友,智晶嘆了一口氣。

      『我跟他不是戲劇化,是命中帶煞。那......需要我幫妳什麼嗎?』

      「不用幫我啦! 我純粹是想告訴妳這件事。」智晶慌忙搖頭,她不希望金星為了她做出一些蠢事。

      『這樣啊......不然的話我幫妳跟鄭大賢套話好了,看能不能問出永才學長的祕辛。反正鄭大賢他一定會聽我的話。』整盤餅乾完食,心情大好的金星滿足的笑著。

      「他一定會聽妳的話?」智晶微瞇起眼,金星大賢的關係果然不尋常。

      『這妳就不必知道了。總之包在我身上! 先走囉!』看著過分自信的金星,智晶不自覺的開始擔心。

      送走金星後,智晶躊躇起來,同時又開始煩惱金星大賢是否太過親近。

      原本以為大賢的出現能讓準烘變得主動,但目前看來,這傢伙仍在狀況外。

      準烘應該不知道金星要和學長出去的事......拿起手機,智晶二度猶豫。心一橫按下通話鍵,卻又矛盾的希望對方不要接,可惜天不從人願。

      『喂?』

      「......準烘,我有事要跟你說,關於金星的事。」能做的她都做了,接下來就看他了。

-

      昨天放學後先是被智媛姐問了一些哥的事,再來又換智晶說她喜歡劉永才,現在不管江家姐妹做出什麼事我都不會覺得奇怪。

      智媛姐說的那些話可以先忽略沒關係,倒是智晶的事比較要緊。

      不如乾脆在星期六那天跟鄭吃貨學長說智晶的事,再要求他一起幫忙? 反正他說任何事情他都可以答應,可是願望用在這裡好像有點浪費......

      『金星,可以跟我過來一下嗎?』放空到一半,準烘突然拍了拍我的肩,他的表情......好奇怪。

      「好啊。」有什麼話不能直接說嗎? 他突然大力的拉過我手腕,將我帶到教室後方的掃具櫃前。

      『砰!』他將兩手放到掃具櫃門上,我被侷限在他雙手和掃具櫃形成的小空間,頓時我倆成了全班焦點。

 

 

      『我喜歡妳,金星。』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P 鄭大賢 小說
    全站熱搜

    泡芙: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