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

      『星,妳家鐘業真的不錯呢~體貼善良待人又溫柔,跳舞的樣子也頗帥的。』

      「羨慕我撿到寶,不會自己也去交一個?」

      當時我就該發現雅芯的不對勁的,我是真的沒想到我最好的朋友會背叛我,更沒想到文鐘業會如此對我。

      文鐘業最大的問題是,對非必要的人溫柔的太多餘。溫柔,是他最大的缺點和弱點,而雅芯,就是看上他這一點。

      那天在Tea's看到兩人過份曖昧的互動,任誰都看得出來愛苗正在他倆身上悄悄滋長。

      沒想到我介紹給鐘業的咖啡廳,竟成了他與新歡約會的秘密基地。

 

      到底該說他傻還是太明目張膽呢?

 

      也曾說服自己或許是我看錯了、我誤會了、我想多了,直到後來事情漸漸明朗化,許多以前不敢的全都浮上檯面,最後事情的結局是文鐘業的一句『我們分手吧』加上李雅芯的『妳不適合他』,當然還有兩人的道歉。

      去他媽的道歉。

      煩死了都是金力燦害我又想到這些事。

-

      離鄭大賢的情侶餐邀約又過了幾天,幸運的是,這幾天都沒看見那帶賽的吃貨學長,算是老天眷顧我可憐弱女子,同時暗示我可以裝作沒這個邀約......應該是這個意思吧?

      今天的學生餐廳一如往常的擁擠,望向一旁智晶的座位,這女人說去買飲料怎麼買到現在還不回來,她有小隻到足以被人群淹沒嗎?

      餐都要涼了,加上這樣一直佔著位子,感覺怪不好意思的,瞄了一眼坐對面的情侶檔,嘖明明比我和智晶晚來的,現在都吃完準備拍拍屁股閃人了。

      呵看來待會會上演一場搶位爭奪戰。我興味盎然的看著四周正伺機而動的苦命同學們,邊好奇究竟是哪兩位幸運兒能順利達陣坐進情侶檔留下的空位。

      『啊,我們要走了,位置就直接給兩位學長吧。』什麼? 這是要直接讓渡不開放搶位的意思嗎? 究竟是哪兩位學長面子那麼大?

      我大力的扒了一口飯,接著抬起頭想瞧瞧來者何方神聖,沒想到不看還好,一看差點讓我把口中的飯全噴出來。

      「唔......」因為方才塞得太大口,使我只能發出幾聲嗚咽,激動狂指面前笑得魅惑的鄭大賢。

      『看到我那麼開心啊? 女朋友。』他的笑容咧得更大了,還特別加重後面三個字,嗚我還不想那麼早死,這世界上只有金星殲滅花痴,絕沒有花痴殲滅金星的道理!

      「呵呵......永才學長好。」為防止鄭大賢再說些奇怪的話,我立馬摀住他的嘴,順勢吞下口中的飯,轉向鄭大賢身旁的永才學長打招呼。

      『妳好。』學長對我露出和上次在3A教室門口一樣的暖笑,我看呆了。

      『呀妳口水都快流下來了,幹麻一臉飢渴的看著永才?』看著眼前一臉不屑的鄭大賢,我居然完全沒發現他掙脫我的手,看來我剛剛真的恍神的很嚴重。

      「鄭大賢你──」正想賞鄭大賢一記暴栗時,我瞥見一抹身影向我們這桌走來。

      『兩位學長好。小星,妳要對大賢學長幹嘛?』智晶手拿飲料,一臉狐疑的坐到我身旁。

      「呵呵! 哪有要幹嘛呢~」

      『最好是沒有要幹嘛。欸金星,這星期六下午兩點,別遲到了。』眼前的吃貨說歸說,一張臉仍埋首餐盤中,吃吃吃這學長就只知道吃!

      「知道了啦。」嘖看來是逃不掉了,希望當天不會遇到J校的人。

      『咦? 兩位......已經開始在約會啦?』智晶兩眼瞪得比牛鈴還大,以大得嚇人的音量問道。

      「我回去再跟妳解釋,妳小聲一點。」我轉向智晶,示意她調低她的高分貝。

      就在同時我注意到,一隻體型碩大的蟑螂正緩緩的爬上智晶的椅背後方,然後開始振動翅膀......

 

      幹牠會飛! 那隻超肥超大的蟑螂牠會飛!

 

      「智......智晶。」我發抖的推了推智晶,猶豫著是否該抓住她火速逃離現場。

      『嗯?』她困惑的看著我,媽......媽媽咪呀那隻蟑螂貌似正要降落在智晶頭上!

      說時遲那時快,一隻筷子迅速飛向那隻蟑螂,唰的一聲過胖的小強立刻被K.O.。

      我和智晶目瞪口呆的望向射出筷子的主人翁,此人必定身手不凡!

      『因為實在太緊急了,所以只好用筷子解決......我去拿新的筷子。』似乎被我和智晶注視的有些不自在,永才學長有些羞赧的搔搔頭,隨即起身。

      「啊......請慢走。」永才學長果然非等閒之輩,望著學長走遠的背影,我將視線轉回鄭大賢身上,不知道他對他強大的好友有什麼想法?

 

 

      靠居然還在吃! 我敢打賭他鐵定沒看到方才驚險的生死交關。

-

【智晶】

      『總之呢,鄭大賢那吃貨希望我能假扮他女友,陪他去吃免費情侶餐。』金星口沫橫飛的向智晶解釋她和大賢所謂的約會,殊不知智晶的心早已飄到別的地方去。

      「小星──」智晶不安的舔了舔唇,決定想問問金星的意見。

      『蛤?』

      「妳覺得......永才學長怎麼樣?」智晶有些忐忑的發問深怕金星會看透自己的心。

      『噢我正要跟妳說這個! 永才學長剛剛那招真的太神了,我現在在考慮要不要向他拜師學藝。』不會吧? 智晶吃驚的望著看上去有幾分認真的金星,同時感慨著自己的好友為何總將注意力放在不重要的事情上。

      「我是說個性。」

      『嗯......不知道耶。不過鐵定比鄭吃貨要好上百倍! 千倍! 萬倍! 真搞不懂,如此不同的兩人為何會是朋友呢......』

      看著提到大賢就莫名激動的金星,智晶心驚,這學長出現在金星話中的頻率似乎有逐漸增加的趨勢,就連前幾天明明沒見到大賢,金星仍滿嘴那吃貨那吃貨的碎念著。

      加上突然冒出的假約會,大賢在金星生活中所佔的位置似乎太大了點,而兩人也出乎意料的熟稔,這都是智晶始料未及的。

      不過因為金星的關係,使自己多了更多與永才接觸的機會,這對智晶而言倒是意外的驚喜。

     只是......這樣的發展是否意謂著準烘在金星心中的地位更加危險? 崔準烘要是再不採取行動,就真的等著準備當一輩子金星的知心好友了。智晶抿唇。

-

【永才】

      「看你最近心情滿好的?」走出學生餐廳,永才對撫著肚子,一臉滿足的大賢說道。

      『當然啊~週六可有好吃的蛋糕在等著我耶。』

      「你是因為蛋糕還是因為金星而開心?」

      『當然是因為蛋糕啊! 說到金星我就有氣,她剛剛不知道在發什麼瘋,死命抓住我的手不讓我吃飯,硬要我聽她講完你那什麼英雄事蹟。不過就殺死一隻蟑螂而已,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怎麼? 吃醋?」金星果然能治大賢,永才竊笑。

      『我怎麼可能因為區區這種小事而吃醋? 不對,我怎麼可能為了金星吃醋? 倒是你,什麼時候跟江智晶告白?』

      「這個嘛......還在想。」

      江智晶,那名初次見面時誤認自己為學姐的女孩。想到他倆初識的情景,一股暖流湧上永才的心頭。

TBC...

難得在早上更文顆顆 這章真的寫得很不順 所以之前一直不想放上來ˊ___ˋ (倒

話說逼欸批終於正式回歸了(!) 昨天音銀的舞台好精采看得好開心A___A

今天下午應該會再更文吧...只是不知道會更哪一篇就是了哈哈 (居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P 鄭大賢 小說
    全站熱搜

    泡芙: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