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

【大賢】

      跟金星在訓導處前道別後,大賢手捧起司蛋糕,踏著愉快的步伐,一蹦一跳的回到3A教室。

      坐到位子上,大賢迅速從書包中取出餐具,雙眼飢渴的盯著起司蛋糕,右手拿刀,左手拿叉,準備大開殺戒......不對,是大快朵頤。

      『欸,她就是你說的白眼妹?』大賢不悅的睨了一眼來人,手上及嘴邊的動作依然沒停。

      「怎麼? 對她有興趣?」隨便點個頭敷衍永才,大賢舔舔嘴唇,沒想到金星的烹飪手藝還不錯,蛋糕的滋味跟餐廳有得拚。

      『吶,看看這個。』忽略大賢的問題,對金星有興趣的與其說是他,不如說是大賢──儘管眼前這傢伙對食物的興趣好像又更大了一點,永才嘆口氣。

      「沒看到我在吃東西嗎,你這傢伙就會打擾我。」似乎是學到了金星的真傳,大賢翻了個特大號白眼,接過永才手裡的傳單。

      「新開幕,免費贈送雙人蛋糕套餐,甜點飲料任選,天啊怎麼這麼好康!」大賢雙眼發亮的盯著傳單,完全沒發現面前的永才正一臉不屑的望著他。

      『你再看仔細一點。』

      「嗯......是情侶特惠雙人餐。不對啊,我哪來的女朋友?」

      『跟白眼妹一起去不就得了?』眼前的吃貨死黨總算看到重點,永才差點感動的痛哭流涕。

      「你瘋了嗎? 我為什麼要跟白眼妹一起去!」聽到白眼妹三字,大賢雙眼圓睜,激動揮舞手中刀叉,殊不知永才已習慣他這副模樣,仍氣定神閒的端坐睨著他。

      『唉你不覺得你們倆很有緣嗎? 再說我們周遭的女性朋友一個比一個花痴,感覺只有金星比較合適──至少她不喜歡你。』永才已從2A的學弟那兒得到不少關於白眼妹的消息,其中大冒險玩輸迫不得已向大賢告白更是其中經典,而她對大賢的種種抱怨絕對也是重點中的重點。

      「誰要跟她有緣! 從我遇見白眼妹這個衰神開始,我的生活就變得雞飛狗跳!」

      『那大不了不要去嘛,喏,傳單還我。』永才決定使出殺手鐧,他深知大賢是盲目的食物奴隸,吃不到免費蛋糕,絕對可以要他的命。

      「呃......等一下! 我說永才啊~」大賢擋下永才伸來的手。

      『幹嘛?』永才突然覺得有點不安。

      「不如你扮女裝陪我去吧! 反正你也不是沒扮過女裝......嗚!」自以為聰明的下場就是被頭頂冒火的永才摀住口鼻,向新鮮空氣說掰掰。

      『一個動作,點頭或搖頭,你到底是要去,還是不去?』永才難得語帶威脅,女裝那回憶是夢魘,他寧死都不願再想起。

-

【永才】

      替金星叫來大賢後,永才回到教室座位上,此時卻注意到躲在教室外柱子後,正拚命朝裡面看的智晶。

      看著智晶鬼鬼祟祟一再往教室偷瞄,永才暗自覺得好笑,卻也好奇她究竟在找誰。

 

      會觀察2A如此透徹,甚至極力說服大賢同金星一起去蛋糕約會並不是沒有原因──為了一見鍾情的她。

-

      「你也跟我一樣真心話大冒險玩輸囉?」原來他也有這一天啊哈哈!

      『......我不像妳一樣蠢好嗎? 這個拿去看。』他遞給我一張廣告傳單。

      「這跟你剛剛的勁爆發言有什麼關係?」研究許久我仍不懂他要我看傳單的用意為何。

      『簡單來說就是希望能請妳假扮我女朋友,傳單上有註明限定情侶檔。』

      「我不要。」將傳單還給他,我幹嘛沒事自討苦吃。

      『咦? 為什麼?』什麼叫為什麼,我才要問你為什麼找上我!

      「說實在,我跟學長根本認識不到二十四小時,一點也不熟,單憑這一點你找上我就很奇怪了。學長的後援會粉絲那麼多,隨便一抓都有正妹作陪,如果看膩正妹的話也沒關係,聽說學校打掃阿桑很哈學長你,學長不妨考慮看看?」

      『不行,我只要妳。』拜託,不要用這種Bling Bling的眼神看著我!

      「......為什麼?」

      『我無法忍受跟花痴一起出去,而妳,是我到目前為止遇過最不可能喜歡我的人。』這是一種另類的讚美嗎?

      「就算我真的答應你好了,對我又有什麼好處?」我瞄了一眼手錶,耐心快被磨光了。

      『有免費套餐可以吃啊。』

      「誰跟你一樣吃貨!」我騎上小白,作勢要走。

      『別走啊! 不然的話......妳陪我去的話我就幫妳實現一個願望,任何事情只要在我能力範圍內我都可以答應妳!』

      「任何願望?」我挑眉,這誘因還滿大的。

      『沒錯,任何。』

      「好吧我答應你。你要約幾點?」

      『下午兩點那家咖啡廳門口可以吧? 對了,手機給我。』

      「好。」他接過手機,輸入號碼後他的手機響起。

      『現在我們都有對方的號碼了,這樣聯絡方便。手機還妳。』他笑得燦爛。

      「嗯再見。」我騎著小白狂飆,快趕不上我看電視的時間了。

      得到校草的一個願望,這感覺還不錯。

      尤其我說不定還能藉著這個機會整整鄭大賢。

-

      回到家後,我才想到胡亂答應鄭大賢的結果有多嚴重,要是在咖啡廳被學校的人撞見,那後果......不堪設想。

 

      我絕對不要被花痴們扯頭髮,也絕對不要被歐巴桑用拖把攻擊,絕不! Never!

 

      可是都答應了又能怎麼辦......難不成從此以後裝作不認識鄭大賢,讓今天發生的一切隨風說再見?

      突然後悔方才傻傻的給他手機,要是裝死之後他奪命連環call我可不堪負荷啊!

      很好,我的蠢事記錄簿又新增了一項腦包事蹟。

 

      『金星! 晚飯煮好了,媽要妳趕快出來吃飯。』房門冷不妨被推開,我老哥──金力燦探頭進來說道。

      「噢。」我點頭準備走出房間,此時哥卻突地進來從我桌上拿起那張傳單。

      『金星妳交男朋友?』老哥激動的指著傳單。

      「單憑一張路邊發的傳單,你就說我有男朋友,想像力會不會太豐富。」我拿回傳單,放到老哥手碰不到的地方。

      『想說妳平常不是都不拿傳單的嗎,才以為是有男生約妳喝咖啡聊是非給妳傳單。不過說的也是,我都快忘了妳是戀愛恐懼症重度患者,怎麼可能談戀愛。我說老妹妳啊~再不治好妳的恐懼症,妳恐怕要當一輩子老處女了哦~』

      「你先治好你的花心少爺病比較要緊。」

      『妳還要被文鐘業和李雅芯牽絆多久?』哥突然收起笑容,認真的看著我。

      「......不是說要吃飯嗎? 你擋在我門口幹嘛。」我選擇顧左右而言他,但如果可以,我更想賞我老哥一拳。

 

      文鐘業和李雅芯,這兩個名字是我心頭的痛,也是轉學的原因。

      我永遠不會忘記那天在Tea's看到的情景。

TBC...

金星跟力燦的對話有沒有很眼熟xD? 哈哈有幾句話是照抄迷走中~

本來說有事文是改版 不過現在感覺卻越來越像新的故事 只是角色一樣而已O___o

因為怕親辜們會誤解 所以特別解釋一下 永才跟迷走中一樣是喜歡智晶沒錯 但一見鍾情是在更早之前 絕對不是因為智晶鬼鬼祟祟xD

至於永才的女裝夢魘以後會提 這橋段在有事文中貌似頗重要的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P 鄭大賢 小說
    全站熱搜

    泡芙: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