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每天放學一起去山坡地,已成為兩人的默契與習慣。

      不知不覺就變成朋友了呢,雪恩看著身旁的力燦想道。面對2B同學們的調侃,兩人總以微笑回應,雖被愛起鬨的同學們定位為班對,但雪恩仍以朋友關係自居。

      朋友,她喜歡這麼形容金力燦。

      而且是位和他在一起就能忘記過去傷痕的朋友。

 

      『大姐姐,能幫我們撿一下風箏嗎?』一個稚嫩的童聲打斷雪恩的思緒。

      雪恩往下坡處一望,一個男孩和一個女孩正在下方向她揮手。

      『他們說的是這個吧。』力燦拾起落在雪恩身旁的老鷹造型風箏,那設計確實像是孩子們會喜歡的款式,雪恩莞爾。

      『我幫妳拿下去給他們。』不等雪恩回應,力燦逕自下坡朝孩子們走去。

      雪恩的雙眼沒看漏掉力燦眼裡閃過的光芒,這傢伙好像很喜歡小孩子,她微笑。

      稍微挪了挪身子,她想更近觀察力燦和孩子們的互動。

      『哇~謝謝! 大哥哥你會放風箏嗎?』女孩接過力燦手裡的風箏,眨著大眼問道。

      『小嵐! 我不是說交給我就好了嗎,你幹嘛麻煩哥哥啊?』男孩瞪著女孩抱怨。

      『小武你從剛剛就一直說交給你交給你,可是風箏在你手中就是一直飛不起來。』

      『剛剛不是飛起來了嗎?』

      『什麼飛起來? 明明就是你手突然鬆開,風箏被風吹走,低空亂飄一通!』女孩向男孩做了個鬼臉。

      聽著兩個孩子的鬥嘴,雪恩的笑容咧得更大了,這大概就是所謂的兩小無猜吧!

      『好啦別吵了。哥哥我會放風箏哦~』力燦驕傲的拍胸脯說道,看起來就像個大孩子。

      『真的嗎? 那教我們好不好?』女孩抓著力燦的手臂前後搖晃,眼神比方才更加閃亮。

      男孩則像是賭氣般努努嘴,隨即感覺到雪恩一直注視的灼熱視線,抬頭和雪恩四目相接。

      『姐姐,妳要不要下來跟我們一起放風箏?』

      「不用了,我在這裡看就好了。」雪恩笑著回絕男孩。自己下去只會破壞氣氛吧! 她略帶悲哀的想著。

      『這樣啊。』男孩有點惋惜的垂下肩膀,而雪恩只是苦笑。

      微風徐徐,雖然已是夏天,但卻不覺得悶熱,帶著些許青草香的清風甚至讓人感到沁涼。

      雪恩閉上眼享受著難得的悠閒,此時卻聽到底下傳來的歡呼聲。

      『飛起來了! 大哥哥你真的好厲害!』雪恩仰頭望向天空,風箏就如真正的老鷹般在空中自在的翱翔,甚至帶著瞵視昂藏的氣勢,風箏在力燦手中活了起來,雪恩驚訝的看向力燦。

      力燦正開心的望著風箏,那麼發自內心的笑容是雪恩不曾看過的。

      真的,不曾看過。

 

      『看到什麼那麼驚訝? 下巴都快掉下來了。』力燦將風箏交給男孩,走上原本的位置湊近恍神狀態的雪恩耳旁說道。

      「呃.......沒什麼。」從力燦口中吐出的溫熱氣息使雪恩著實嚇了一大跳,又挪了挪身體,打算與力燦保持安全距離。

      所謂的安全距離是,能抑制心跳繼續加速的距離。

      『青梅竹馬呢,真令人懷念。』力燦雙手撐著後方草地,看著風箏幽幽說道。

      「該不會你也有青梅竹馬?」雪恩有些驚愕的看著力燦,之前從沒聽他提起過。

      『有啊。』

      「那她......現在在哪?」脫口而出雪恩才驚覺自己的問題太過白痴,有些懊惱的抿起唇。

      『不知道。有一天她突然消失了。』

      「消失?」

      『嗯,就像是人間蒸發一樣。要不是我有張與她的合照,有時我甚至會懷疑會不會我和她之間的一切根本不存在。』

      「......」

      『以前,我和他常來這裡放風箏......就連我們當年共有的風箏,我到現在還好好的保存著,為的是希望若她回來,能將風箏拿給她,再一起放──啊,抱歉,我不該在妳面前提起別的女生的。』

      「沒關係,反正我們是朋友。」雪恩淡淡的笑著,殊不知那笑容有點苦澀。

      「對了。」雪恩像是想到什麼似的再度開口。

      『嗯?』

      「我能看看那風箏嗎?」不知道為什麼,她突然好奇力燦的風箏會是什麼樣子。

      『妳說我和她的風箏?』

      「嗯。如果你覺得不方便的話那就當我沒說過......」

      『不會不方便啊,來我家看吧。』

      「真的可以?」雪恩狐疑的看著力燦,原以為他會感到不悅,但看來是自己多慮了。

      『當然可以啊,我們是朋友嘛。』力燦起身,向雪恩伸出手。

      『喏,一起走吧。』他說。順勢拉過雪恩仍在遲疑的右手。

      金力燦的手,真的很溫暖,雪恩不禁覺得被力燦握住右手的自己有點幸福。

 

 

      幸福到讓人捨不得放開。

-

      『燦啊~要帶朋友回家怎麼不先說一聲,家裡沒什麼東西好招待的,真傷腦筋......』金伯母眼神有些曖昧的望著雪恩。

      「伯母不用麻煩了啦,是我冒昧的來打擾。」向來冷若冰山的雪恩面對力燦母親的熱情,也不禁客套起來。

      『怎麼會打擾呢~不過......洪同學,我們是不是在哪兒見過?』

      「咦? 應該沒有吧......」

      『但妳的眼神跟那孩子好像,而且都姓洪,雖然名字和氣質不一樣,不過──』金伯母略顯疑惑的撐著半邊臉偏頭說道。

      「媽妳別再瞎說些有的沒的了,妳碰到我的朋友時哪次不是這樣說?」

      『呵呵說的也是呢......好吧你們先上樓,我去看看有沒有什麼點心。』

 

      走進力燦房間,一股潔淨的氣味撲鼻而來,雪恩驚訝的發現力燦的房間比想像中的高中男生房間還要乾淨許多,書架上的書井然有序的排放著,房內所有物品也全有條不紊的擺放整齊。

 

      不過雖然房內有許多書籍和物品,但仍讓人莫名的感到空虛。

 

      『妳先坐下,我找一下風箏。』力燦拉開書桌前的椅子示意雪恩坐下,逕自走到一旁的櫃子前背對雪恩翻找著。

      「這是你和她的合照?」雪恩發現桌上的相框,好奇的拿起。

      『是啊,就是在山坡地上照的。』力燦邊找著風箏邊不以為意的回答,沒發覺身後的雪恩臉色驟變。

      詫異的盯著照片上過分熟悉的女孩笑容,雪恩雙手顫抖的取出口袋內自己的照片。

      很明顯,一樣的場景、一樣的風箏、一樣的女孩,雪恩突然覺得喘不過氣。

 

      『鏘鏘! 滿載我和她回憶的風箏! 因為縫補過,所以看起來有點破爛,不過這並不代表我沒好好保存......欸洪雪恩妳幹嘛?』看著雪恩奪門而出的背影,力燦手拿風箏錯愕的站在原地。

      『呀洪雪恩!』愣了半晌,力燦才放下風箏,著急的想追回雪恩。

      『這女人在發什麼神經......咦?』撿起地上雪恩遺落的半張照片,力燦臉色發白。

 

 

      『洪雪......洪宇娜?』

TBC...

不知不覺部落格就破4000人了! 噢耶好開心~

神隱了好久我發現...CB作是久違(?)的風箏xD

這章依舊是撲朔迷離(?) 本來是想在這章說出真相的...但後來還是想說移到結局說好了 (這人!

小嵐小武又出現了哈哈 乾脆以後只要有寫到小女孩小男孩就都寫他們兩人好了 (咦

風箏下一章完結唷O__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P 金力燦 小說
    全站熱搜

    泡芙: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