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

      「利用妳對他的迷戀,藉以爭取更多與妳相處的機會。」── 文鐘業

-

      『佳,妳最近跟文鐘業......不太尋常哦。』剛和鐘業回到教室,甫坐定,彤便雙手撐在我桌上傾身瞇眼看著我。

      轉眼高一下過了快一半,自那次和鐘業一起罰站後,每次數學課前他總會拉著我陪他去找老師,久而久之我也習慣了,甚至常在他來找我前先去提醒他。

      班導和班上同學都已把我當作第二個數學小老師,這麼認為的人當然也包括我喜歡的鄭......老師。

      曾問過鐘業,明明有其他要好的男同學,為何總是找我,而他總笑而不答。

      我後來才知道原因。令人心碎的原因。

      「哪裡不尋常?」我示意她將手移開,整理起桌墊下萬年沒清的雜物。

      考卷、講義、通知單、廣告單,還有上課隨手亂畫的塗鴉。桌墊果真是懶人的好法寶,有什麼東西往裡面放就對了,再放兩個L夾做資料分類,看起來既整齊又美觀,Perfect!

      只是桌墊下會越積越厚,所以久久仍須清理一次,這是煩人的地方。

      『也不能說是最近......應該是從你們被那老巫婆罰站那天開始的吧! 記得就是從那天起,妳開始天天陪他去找數學老師不是嗎?』她雙手抱胸,皺眉看我在成疊的紙中抽出少數的保留物。

      難得她會以正常的頭銜稱呼老師,大概是因為數學老師沒地方讓她黑吧。

      零缺點,完美的鄭大賢。

      「So?」知道她最討厭我這樣回答,通常這樣的反應會讓她不爽的換下一個話題。

      『嘖妳就知道裝傻,總有一天還不是要像我招供? 另一疊給我,我幫妳整理。』似乎看不慣我的龜速動作,我還沒反應過來她便迅速拿起另一疊紙,並以神速檢查著。

      『留、不留、不留、不留、留......』她快速翻起那一大疊紙,就像是在翻閱什麼公司文件,而非我的私人廢紙一樣理所當然。

      「妳又知道哪些我要,哪些我不要......」我假裝不滿的嘟噥著,卻暗暗感謝彤的幫忙,以她對我的了解,我相信她很清楚哪些會是我要的。

      『如果妳能把暗藏在妳心中的感謝說出來,那我會開心一點。不留、不留、留......這啥?』注意到她正專心端詳的那張紙,我飛快的將它從她手中搶下。

      「啊,這個要留。」糟了,我居然完全不記得那張素描也是我桌墊下的一員。

      我粗魯的將它胡亂塞進抽屜,邊暗自祈禱彤什麼都沒看到。

      儘管我很清楚這對彤的鷹之眼來說是不可能的事。

      『妳數學課不上課,畫鄭大賢幹嘛?』她放下手中的紙,狐疑的看著我。

      「什麼鄭大賢?」我盡力控制自己的聲調,不想讓她發現一點蛛絲馬跡。

      『妳剛剛收到抽屜的素描啊,那人不是數學老師?』

      「不是。是我無聊時隨手畫的韓星飯繪。」我進量裝得若無其事,之到她對韓星無感,想藉這回答堵她的嘴。

      上課鐘聲在此時響起,幸運的我得以逃過彤可能的逼問。

      『是嗎,那大概是我看錯了。』她有些困惑的看著我,接著才聳聳肩回到座位上。

      唯獨這件事,是不能讓彤知道的。

-

      一樣的格子襯衫、一樣的牛仔褲、一樣的黑框眼鏡,明顯經過仔細梳理的棕髮,當他走進教室時,說我不驚訝是騙人的。

      誰會想到早上幫助自己的哥哥會是自己的數學老師? 我的意思是,數學老師不都是頂著地中海的LKK嗎?

      原來這就是所謂的再見面。

      公車上的幫忙才不是什麼美麗的邂逅,只不過是老師幫助學生罷了。也對,天殺的小說情節怎麼可能發生在平凡學生朴彗佳的身上。

      是我太傻。

      後來整堂課我都無心聽講,極力說服自己反正第一堂課的內容不會太重要,放任自己在腦中不斷重覆播放和他相遇的情景,並不斷的在他微笑的那一刻按暫停。

      直到下課鐘響起,我才如大夢初醒般推了推坐我隔壁的彤。

      『幹嘛?』似乎注意到我的異常,她有些不悅的擰起好看的眉。

      「借我十二塊。」

      『妳要做什麼?』雖然感到疑惑,她仍從零錢包中取出三個銅板放在我手心。

      「等一下再跟妳解釋,謝囉。」握緊手中的銅板,我奔出教室,急於追上那尚未走遠的身影。

      「老師,不好意思。」聽到我的腳步聲,他停了下來。氣喘吁吁的我差點撞上轉過身來的他。

      『噢,是妳啊。』他推了推眼鏡,看來他還記得我是誰,我不禁感到欣喜。

      「早上忘了向老師道謝,還有......車錢。」我攤開手心,三枚銅板正在說你好。

      『不客氣。』他愣了一下,隨即接過銅板。

      當我準備轉身回教室時,他突然叫住我。

      『對了,如果以後能微笑著接受別人的幫助,那樣會更好哦。』陽光沐浴在他半邊臉上,他的笑容變得越發閃亮。

      就是在那一刻,我終於明白,什麼是所謂的一見鍾情。

-

      午休時間,我和鐘業一起整理著數學考卷,大概是因為早上被彤看到那張素描的關係,我的思緒不斷飄回上學期開學日那天。

      『彗佳,妳還好吧? 看起來心不在焉的。』鐘業的臉突地湊近我面前,眼底滿是憂慮。

      「呀文鐘業你想嚇死誰!」我猛的退開,順便附贈他一記眼刀,剛剛那距離很不安全,非常不安全! 超級不安全!

      『小聲一點,大家在睡覺。』也不想想是誰害的,我噘起嘴繼續點著考卷。他則像沒事人一樣慵懶的扭開水壺瓶蓋,大口大口的灌著。

      「欸鐘業。」我不安的握緊手中考卷,猶疑著是否該繼續往下說。

      『嗯?』他扭上瓶蓋,將水壺放回原位。可惡就不能看我一眼嗎! 我才不相信考卷有比我好看!

      「你相信一見鍾情嗎?」聽了我的問題,他總算抬起頭,但他的反應卻出乎我意料。

      『咳咳咳......』一陣猛烈的咳嗽,附近的同學們聽到鐘業嗆到的聲音,紛紛起身瞪著我們,我只好邊拍鐘業的背邊苦笑著向他們賠不是。

      『相......相信啊。』咳了好一陣,他虛脫似的倒在椅子上,後來才勉強擠出這三個字。

      「那是什麼讓你相信一見鍾情的可能?」以前曾問過彤類似的問題,她卻翻了個大白眼說世上哪可能有什麼一件鍾情,就算有也只會發生在頭腦簡單的人身上。

      對啦我朴彗佳就是頭腦簡單。

      『有親身經歷。』他一臉淡定,似乎不覺得這有什麼大不了。

      「是誰? 在哪裡? 什麼時候?」好夥伴鐘業居然也曾一見鍾情過,我不禁好奇起來。

      重點是我找到傻逼同類了!

      『不重要。』小氣欸! 我裝出哭臉,學他湊近他面前。

      「唉說一下啦~」搖著他的手,看得出來他被我搖得有些動搖。

      『就說不重要。』咦? 居然臉紅了。

      「鐘業你臉紅了耶~」難得他害羞,趁這機會逗逗他。

      『朴彗佳妳吵死了。』

 

 

      你知道嗎? 如果當時你對我坦白的話,或許很多事情會變得不一樣。

TBC...

破破破破5000人了! 天啊芙芙真的好開心QAQ

是說今天Badman釋出了! MV整個超有氣勢 歌也好讚♥ (亂扭

親辜們的留言我晚點再回哦~咪呀內 (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P 文鐘業 小說
    全站熱搜

    泡芙: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