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

【善雅】

      「沒有。」

      『為什麼?』哪有什麼為什麼。

      「我跟他一直都是家人的關係,這點學長也很清楚,不是嗎?」不耐煩的回答,沒來由的,劉永才三字讓我無故的心煩。

      『......要不要一起出去走走? 順便帶妳逛逛我們育幼院。』似乎察覺到我語氣中的不悅,他有些尷尬的轉移話題。

      文鐘業轉移話題的技術還是那麼差,我輕笑,隨即點頭。

 

      跟在學長身邊,整個育幼院院區都被我們兩個逛過了。

      一路上我們兩人只是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但我發現,學長似乎一直想向我說些什麼,卻每每欲言又止。

      『不知道這麼說妳會不會不高興,但我真的一直認為,妳和劉永才遲早會在一起,這也是我當年放手的原因。你們......現在還住在一起嗎?』不知不覺的走到遊戲場邊,我跟著學長在場邊的木頭長凳上坐下。沉默了一陣,他小心的開口,這大概就是他剛才想說,卻一直說不出口的話吧。

      「嗯,依舊的同居非戀人。為什麼認為我和他會在一起?」看著和孩子們玩瘋的兩位部長,我不禁微笑,今天來探訪院童,真的讓我對他倆的印象大改觀。

      『長期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就算一開始再怎麼沒感覺,久而久之也會日久生情吧。再說,不是有異性間沒有純友誼這句話嗎? 大仁哥又青姐一開始也只互稱對方是麻吉,後來還不是結為夫妻。』

      「我跟他之間已經不只友情了,老早就發展成親情。」直接跳過愛情......變親情。

      『我說妳,到底是遲鈍還是在裝傻?』他皺眉看著我。

      「什麼意思?」沒頭沒腦的在說什麼。

      『劉永才喜歡妳。』這句話我已經聽鄭大賢說過無數次,早已無感。

      「是啊我也喜歡他。」禍水部長現在抱的女孩是方才的小嵐吧,他抱著小孩的模樣,看起來還真有慈父的樣子。

      『他愛妳。』他看起來比方才更加嚴肅,我努力控制自己不要逃避他的注視。

      「別說笑了。」這句話以前的我聽了或許會相信甚至心動吧,但在看過永才和全孝盛的互動後,我已經不是從前的韓善雅了。

 

      可是心還是不由自主的狂跳。

 

      『是真的。在我們分手前我就察覺到他對妳的感情了,當時沒跟妳說是因為我希望由他自己告訴妳。妳真以為他對妳無微不至的照顧和關懷是出於友情或是妳所謂的親情?』學長越說越激動,整張臉都脹紅了。

      「就算當時真的有好了,現在我跟他之間真的沒有任何愛情的因素。」我淡然的回答,看著金禍水放下小嵐,向我和學長的方向走來。

      『可是──』

      『文老師,好久不見。』學長話說到一半便被部長打斷。

      突然感謝部長,再和學長談下去我可能會難受得無法呼吸。

      『不好意思打斷兩位。我是來提醒善雅時間差不多了,兩位可以繼續聊沒關係。那善雅,我跟容國先去發車囉。』容國? 叫得這麼親暱看來他們真的很熟。

      只是......我怎麼覺得好像有哪裡怪怪的。

      「沒關係,部長我跟你一起走。學長,失陪了。」顧不得禮貌,我急著想逃離方才令人窒息的對話。

      『韓善雅,妳愛他嗎?』和部長走了幾步路後,我突然聽到學長的聲音在我身後問。

      我選擇不予理會。

-

【永才】

      和善雅已經幾天沒好好說話了,有的也只是生活上的問候罷了。

      連我自己都快搞不清楚,究竟是我躲著她,還是她避著我,或者......兩者皆是?

      『欸劉永才,那天全孝盛到底是來找你說什麼,看你這幾天都魂不守舍的。』看大賢的模樣,他已經忍這問題忍很久了。

      「她說我愛善雅,還說我要是愛她的話就要勇敢追,這樣她才能死心。」

      『看不出來全學姐這麼捨得放手......那你後來怎麼做?』大賢一雙眼睛瞪得大大的看著我,他本來眼睛就夠大了,這麼一瞪更是只能以嚇人來形容。

      「就謝謝她的關心啊。」

      『我不是在問你怎麼回應全孝盛,我是說,你對善雅展開行動了沒?』

      「還沒。」

      『呀劉永才你到底在搞什麼! 之前我說你喜歡善雅時,你就只會否認否認再否認,現在好不容易承認了,你卻又選擇當烏龜?』大賢暴怒似的大力放下手中的咖啡杯,連在遠處招呼客人的準烘都被他嚇到了。

      「我也不願意這樣......但她這幾天一直在躲我。」

      『會躲你還不是因為全孝盛的關係,和她解釋清楚不就好了?』說得倒輕鬆。

      「但都已經維持了那麼久的非戀人關係,突然間改變不是很奇怪嗎?」

      『劉永才你太懦弱。』

      我知道。

 

      『歡迎光臨! 善雅姐?』聽到準烘熟練的招呼聲,我驚訝的向前方看去。

      善雅身後跟著兩個男人,一人長相秀氣,樣子有點油膩,另一人......明顯的有混過。

      『那兩人是誰? 你知道嗎?』大賢頂了頂我的手肘。

      「她的上司。她有跟我說過今天會跟上司出去。」

      『上司? 你不是說她在雜誌社上班?』大賢視線離不開三人,詫異的說。

      說真的,要不是我確定善雅在雜誌社工作,我說不定也會以為她被黑道組織或是詐騙集團給吸收了。

-

【善雅】

      原本方部長打算直接開車回公司,金部長卻突然提議要一起吃午餐,他們兩人問我想去哪裡吃,我想也沒也就直接回答了Tea's。

 

      不應該來Tea's的。

 

      有些尷尬的選定了位子坐下,更加尷尬的向準烘點餐,我努力不對上從櫃檯投射而來那兩道擔心的視線。

      『善雅──直接叫妳善雅可以吧? 一直稱呼韓編輯感覺怪生疏的。』難怪剛剛在育幼院總覺得有哪裡怪怪的,原來是因為他直呼我名字的關係。

      「當然可以。」我微笑。

      『既然這樣的話,那就直接稱我們倆力燦哥和容國哥吧,在公司外不必太拘束。』金禍水大力的攬過方黑道的肩,而黑道部長連看都不看他一眼,逕自啃著剛點的三明治。

      那情景好像酒店小姐拿熱臉去貼無情小開冷屁股......不對我在想什麼?

      「噢,好......」我發誓我看到方黑道微微的額爆青筋。

      『我吃飽了,還有事先失陪。金力燦車給你開,我走路回去就好。』那麼快?

      我傻眼的看著方部長將餘下三明治全塞入口中,並把車鑰匙以完美拋物線丟入金禍水手裡。

      看著他楊長而去的背影,我才想到一件事──他無視我,連句再見也沒說。

      『妳別在意,他這個人本來就是這樣,誰也猜不透他在想什麼。』愣了半晌,金部長才把鑰匙放進口袋,對我抱歉的笑了一下。

      「沒關係,力燦哥快吃吧,餐快涼了。」順他的意叫他哥。

      『嗯,那......我待會載妳回家?』聽我叫他哥,他似乎有些欣喜。

      「好啊,麻煩力燦哥了。」回以他燦爛的一笑。

 

 

      劉永才,我們都該尋找各自的幸福了。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P 劉永才 小說
    全站熱搜

    泡芙: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