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摘不到的星星,總是最閃亮的。

      溜掉的小魚,總是最美麗的。

      錯過的電影,總是最好看的。

      失去的情人,總是最懂我的。

      我始終不明白,這究竟是什麼道理。── 幾米 <摘星星>

-

      曾在書店看過一本書,書名是<我們的遺憾來自相愛時間的錯過>。

      我想,若替我們之間的故事下個標題,那大概會是<我們的遺憾來自命運交疊的不安分>吧。

      但這不是最合適的標題,太拗口且難懂。

      接下來我要說個故事──關於二分之一愛情,也就是單戀的故事,也是那年夏天,我和他和他和他之間的一切。

      標題就訂為二分之一愛情......永遠不能找到另一半的,殘缺的愛情。

      準備好了嗎? 故事要開始了。

-

      我曾經想過,如果那天我沒搭上那班公車,那我們的命運會不會變得不一樣?

 

      一如往常睡過頭的我,一如往常以無意識狀態走向公車站,然後一如往常的......追公車。

      「媽的。」早晨的空氣微涼,我邊搓著發寒的雙手,邊輕啐了一聲。

      昨晚彤才打電話給我,碎念著要我不要開學第一天就遲到,還將我從小到大的遲到事蹟全拿出來數落一番,整整唸了半小時,後來才長嘆一聲說她今早會打給我叫我起床。

      

      但我跟她都沒料到的是,我居然會蠢到忘記把手機充電。

 

      於是事情的結果是──我,朴彗佳必須睡眼惺忪的以極龜速跑向不知道何時會等得不耐煩而開走的公車。

      遠遠便看到車門無情的關上,我絕望的走到門邊,期盼司機大哥能願意為一隻快崩潰的烏龜女高中生放棄駛離的念頭。

      門在我面前開啟,我發誓我當下真的有通往天堂之門在我面前打開的錯覺。

      從後門上車,慣性的選擇後頭靠窗位置坐下,慣性的撥了撥方才被風吹亂的瀏海,慣性的稱頭盯著窗外一成不變的風景,然後非慣性的從書包中拿出剛充電的手機,開機,20%,夠用了。

      不意外的收到兩則暴躁的簡訊,發信者皆是彤。

      第一則 : 安安遲到大王朴彗佳,我想妳應該還不至於腦殘到把手機關機或是設靜音,最有可能的是手機沒電,我猜對了吧? 我不擔心妳會看不到簡訊,因為以妳的個性絕對會一起床就急忙充電,然後在公車上看是否有我的暴怒簡訊。總之,希望妳今天不要遲到哦~彤彤已怒但依然愛妳啾咪<3

      第二則 : 啊,剛剛忘了說,因為怕吵到伯父伯母,所以我才只打妳手機沒打家用。

 

      果然,知我者莫若蘇以彤,那句啾咪也是依舊的讓人毛骨悚然。

      我們的個性很不一樣,非常不一樣,小學剛認識時也僅是點頭之交,國中同班後卻莫名合得來,成了眾人口中的死黨。

      死黨,也只有這個詞才能形容我們之間的關係,雖然彤更常用孽緣來形容。

      呵,不知不覺牽絆五年的孽緣。

      將手機放回書包中,今天公車駕駛得異常平穩,前後搖晃穩定的頻率讓人昏昏欲睡,直到看到坐在我身旁的同校學生按鈴起身,我才驚覺已經到站了。

      有些不穩的起身,瞌睡蟲仍在我身上停留捨不得走。

      公車停了下來,我煩躁的掏著裙子口袋,悠遊卡呢? 我皺眉開始翻找書包,該死的悠遊卡不知去向,皮夾內只有鈔票沒有零錢。

      『司機大哥,我刷兩次。』前方一個好聽的男性嗓音道。

      『是幫後面的同學刷吧?』

      『是。』是指我嗎? 我停止翻弄書包內袋的動作,疑惑的抬頭,從車窗灑落的陽光太刺眼,使我看不清幫助我的那人的面容,只注意到他身著的格子襯衫和牛仔褲。

      『妳擋到後面的人囉。』莫名的被那人拉下車,此時眼睛才適應光照。

      他約莫二十出頭,五官端正,戴著一副黑框眼鏡,一頭略顯蓬亂的棕髮,膚色略黑。

      像是會被很多鄰居小妹妹迷戀的鄰家大哥哥,這是我當時對他的第一印象。

      「......為什麼要幫我付車錢?」我知道自己的語氣很衝,但我真的對他的行為感到不解。

      『助人為快樂之本,而且,要還的。』

      「我們不認識吧。」

      『現在不認識,以後可不一定。相信我,我們會再見面的。』他的嘴角揚起漂亮的弧度。

      我後來才明白,他說的會再見面是什麼意思。

-

      倚著窗,我看著在球場上同學生一起打球的他。

      轉眼已到了高一下學期,喜歡他已有半年的時間。

      現在的他已經沒戴眼鏡了,理所當然的更加受到女學生的歡迎,坦白說對於這樣的現象,我不太開心。

      班上的女王柳繪瑩是怎麼說的? 好像是......賢每次上課都用那雙充滿星星的眼注視著我,讓我不回應他都不行。記得她是這麼說的。

 

      噁心。

 

      看了眼斜前方的柳繪瑩,只見她斜撐著頭,大波浪長髮蓋住半邊臉,她以為這樣就沒人看得出來她在睡覺嗎?

      沒想到平時在師長面前總一副乖乖牌形象的虛假女王也只能想到這種爛招。

      虛假女王,我和彤私下總這麼稱柳繪瑩。

      『像她那種人,就算把她丟到遠古時代跟恐龍一起生活她也能生活得很好。所謂火山爆發、恐龍滅絕,柳繪瑩一定也能跟眾小強們一起活到最後。』記得彤曾對我這麼說過。

 

      看了看牆上的鐘,還要再撐五分鐘才能下課。

      椅子傳來不自然的震動,搞毛小學老師沒教過不能踢前面同學的椅子嗎?

      正當我準備轉頭賞後方倒楣同學一個白眼時,卻發現我的右上方出現一股不尋常的強烈怒氣。

      『朴彗佳! 妳上課不上課,一直東張西望幹嘛? 叫妳回答問題,妳在發什麼呆!』轉向右方便對上英文老師噴火的雙眼,貌似她是大姨媽來,急著找人開刀。

      『還有你! 文鐘業! 別以為我沒看到你一直在踢朴彗佳的椅子,她上課不認真是她的事,你提醒她幹嘛? 感情那麼好,兩個都給我去外面站!』英文老師指著我後方的倒楣同學,發出最後咆哮。

      於是我和文鐘業肩並肩的站在走廊上罰站,反正只剩不到五分鐘,站這麼一下倒也沒什麼所謂。

      「抱歉,因為我的關係,害你也跟著我一起站。」為避免尷尬,我先開口。

      『別這麼說,是我自己雞婆。不過我剛踢得好像有點大力,看妳不太開心的樣子。』

      「不是大力的問題,是我本來就討厭被踢椅子。不過還是謝謝你。」

      『啊那下次我會注意的。對了,妳待會可以陪我去找數學老師嗎?』對了,他是數學小老師。下堂沒記錯的話是數學。

      「我?」我有聽錯嗎?

      『嗯。我剛剛看他在操場上跟學生打球,可能要很久才會回辦公室。所以我想找個人陪我一起等他,不然一個人站在辦公室亂無聊且怪尷尬的。』

      「呃......」

      『不方便的話也沒關係,我再找別人。』像是察覺我的遲疑,他很快的接著說。

      「不會不方便啊,我跟你一起去。」

      『噢那太好了。』他露齒而笑。

      其實印象中,我跟文鐘業的交情很普通,極其普通。就只是一群同學聚在一起聊天時,會互相聊個幾句的關係而已。

      不過能見到鄭大賢──我們的數學老師,也是在公車上幫助我的他,何樂而不為?

TBC...

隔了快兩個月 21文的01終於露面了(灑花) 是說大家還記得六月放上的楔子嗎xD

這篇的文風跟之前的作品比較不一樣 且純粹只以女主為第一人稱在敘述故事

整體故事是虛構的 但中間會有一些橋段是真實發生過的事 可以期待看看AUA (?

總之...老話一句 希望大家喜歡二分之一愛情囉ww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P 文鐘業 小說
    全站熱搜

    泡芙: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