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

      今天早上發生的一連串事件,要認真說起,始作俑者正是我的死黨兼鄰居江智晶。

      我打死都不應該玩什麼真心話大冒險的。

 

      天氣晴朗的昨天早晨,我照例啃著我的三明治配牛奶,打算悠閒的度過早自習,就在此時,一個女人闖進我的視線。

      『小星星妳要不要也一起玩?』智晶眼中散發著異樣的光采。

      「玩什麼?」

      『真心話大冒險。』

      「不要。」

      『唉就玩一局嘛~大家都很希望妳也能一起玩,所以拜託我來盧妳。』智晶雙手合十,眼神變得比方才更加閃亮。

      我看了一眼她身後的同學們,嘖全都跟智晶一個樣。

      「不要。」我翻了個白眼。

      『幹嘛這樣~大家都說想趕快跟妳混熟加上......不想被認為是難搞的轉學生的話,我建議妳跟大家一起玩。』智晶湊到我耳邊說。

      也是啦......轉來J校一個月了,現在跟我較為熟稔的仍只有小時候就認識的她和準烘而已。

      「那......好吧。」反正應該也沒衰到一玩就中標。

      一被智晶拖進人群,大家便爆出一陣歡呼,而我只能尷尬的陪笑,2A果然是出了名的幼幼班。

      猜拳結果,除了我以外的人全出石頭,只有我出剪刀,誰都看得出來這根本就是替我量身打造的陷阱!

      『智晶妳說中了耶! 金星果然會先出剪刀......』智晶身旁的同學話音剛落,嘴巴便被智晶摀上。

      搞什麼啊這哪門子死黨! 我投給智晶一記眼刀。

      『真心話還是大冒險?』智晶笑咪咪的問我。繼五歲時她搶了我最心愛的芭比後,我發誓我從來沒這麼想送她一枚爆栗過。

      『大冒險! 大冒險!』同學們鼓噪著,事到如今我也決定豁出去,反正在學校也不可能玩得多過火。

      「大冒險。」我無奈的回答,只見大家全興奮的拍手叫好。現在不是早自習嗎,怎麼都沒人來管一下秩序......。

      『好的。那小星星的大冒險就是......明天送起司蛋糕給3A的鄭大賢學長,並問他學長給虧嗎。』

      竟然叫我做這種少女漫畫才會發生的事情......江智晶的整人功力真的越來越強了。

      『可是,大賢學長向來不是不接受告白的嗎?』某位同學問道,其他人紛紛附和。

      『只是要小星星做假告白,又不是要她真的跟學長交往。』智晶耐著性子向大家解釋,完全把我這個當事人晾在一旁。

      「我說......這個鄭大賢學長是哪位啊?」連他長得是圓是扁都不知道,是要我把蛋糕拿給誰。

      『什麼! 妳不知道大賢學長!』全2A一臉震驚的看著我,託智晶的福,我現在成了全班焦點。

      「記得嗎? 我是轉學生......」話說完,大家才一臉恍然大悟的樣子,這個班真的是傳說中J校的前段班嗎?

      『大賢學長超活躍的,他成績優異,是學生會成員。』花痴一號同學率先開口。

      『還是熱音社主唱,聽了他的歌聲,心就像是被淨化一樣!』花痴二號一臉春心蕩漾的接腔。

      『最近還有人替他成立粉絲專頁,人氣足以跟線上的偶像匹敵!』花痴三號興奮的說。

      『總之J校上上下下,無論是學生、老師、甚至是打掃的阿桑,只要是女的都為他痴狂!』花痴三人組異口同聲的做了總結,那音量非同小可,我感覺我的耳膜要爆了。

      『2A你們在吵什麼! 知不知道現在是早自習!』方老大一臉猙獰的衝進教室,應該是隔壁班跑去訓導處向他告狀的吧。

      不過無論原因如何,我都感謝他拯救了我的耳膜。

      大家一見到生教,便鳥獸散的全奔回座位。而方老大不悅的掃了全班一眼便走人了,那股氣勢和克里斯馬真不是蓋的。

      『小星,妳真的要送蛋糕給學長?』方老大走後,準烘轉頭問我。

      「沒辦法啊~誰叫我玩遊戲輸了。」我聳聳肩。

      『可是......』

      『小星,我看我明天陪妳去3A好了,免得妳送錯人。』沒等準烘說完,智晶便逕自打斷。

      「好啊。對了,我最近手頭很緊,智晶同學妳是否能替我墊一下蛋糕的錢?」我向智晶眨眨眼。

      『妳可以自己做蛋糕妳知道的。』她也向我眨了下眼睛,還附贈甜死人不償命的笑容。

 

 

      我去妳的好麻吉江智晶。

-

【智晶】

      智晶抬頭看了好幾次牆上的鐘,不禁擔心怎麼還不見金星人影。

      『欸江智晶。』準烘忽地轉過頭,智晶冷不防的被嚇了一下。

      「如果你是要問我小星怎麼還沒來學校的話,那我可以告訴你我不知道。」

      『我不是要問妳這個。而是......為什麼偏偏是鄭大賢?』

      「為什麼不能是鄭大賢? 因為你跟他有過節所以不能是他嗎?」智晶很快明白準烘說的是哪件事。

      『我不懂妳幹嘛挖這個坑給金星跳,不覺得這個玩笑太超過了嗎?』

      「我才不懂你幹嘛對老朋友口氣這麼衝,你是真的替她著想,還是......」

      『還是怎樣?』準烘不耐煩的催促智晶快往下說。

      「吃、醋。」智晶微瞇起眼。

      『我......』看著滿臉通紅的準烘,智晶只覺得好笑。

      「開個玩笑而已,你緊張什麼?」智晶擺擺手,無視急於辯解的準烘。

      說真的,會設局讓金星跳,當然不是為了好玩而已,她江智晶還沒無聊到會以整自己的死黨為樂。

      智晶會這樣安排,說穿了是為了逼目前仍處於安逸狀態的準烘採取動作,這也是為什麼她明知準烘討厭大賢,還故意指定金星去向大賢假告白。

      準烘喜歡金星,忘了自己是什麼時候察覺這件事,智晶只記得,為了愛在心裡口難開的準烘和異於常人遲鈍的金星,她這個唯一搞得清楚狀況的人煩躁了許久。

      幸好目前看來,準烘終於有了危機意識,智晶不禁欣慰崔小孩總算開竅。

 

      不過選擇3A的鄭大賢還有一個原因──為了魂牽夢縈的他。

-

      捧著奇蹟似沒摔爛的起司蛋糕,我邁大步走向3年級教室區,身旁是異常興奮的智晶。

      其實,並不是因為手頭緊而希望智晶替我墊蛋糕錢,而是希望藉這個理由請她幫我買蛋糕。

      離家近的咖啡廳──Tea's,我知道那裏有賣很好吃的起司蛋糕,不過因為某些原因,我沒辦法再走進那家店──是連智晶也不能知道的理由。

      『到了,吶,那個人就是大賢學長。』智晶在3A門口指著一個身影說道。

      不過那背影好熟悉,好像在哪看過......。

      『剩下就靠妳自己囉~Fighting!』智晶說完便躲到一旁的柱子後,沒看錯的話,那柱子後面還有幾個我們班的女生,是有這麼好奇就是了,我汗顏。

      『學妹,有事嗎?』正當我猶豫要不要呼喚那名為鄭大賢的背影時,一個學長突然叫住我,他的笑容看起來好暖好無害。

      我瞄了一下學號,3A,劉永才。

      「我找鄭大賢學長。」我努力的穩住聲音,而永才學長看了一眼我的學號和我手上的起司蛋糕後,像是會意了什麼般又對我笑了一下。

      『大賢,有學妹外找。』那背影回過頭來,長得滿帥的,難怪是風雲人物。但那雙眼睛怎麼越看越像......

 

       媽的為什麼偏偏是早上的變態口罩男?

      『學妹,有事嗎?』3A的人都只會這句開場白就是了......他懶洋洋的走出教室,似乎沒認出我是誰。

      「呵呵......學長,給虧嗎?」我強忍想把蛋糕往他臉上砸的衝動,努力擠出我最甜美的笑容。

 

 

      我發誓,我這輩子從來沒這麼想掐死自己過。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P 鄭大賢 小說
    全站熱搜

    泡芙: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