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

【永才】

      兩個女人都驚訝的看著我,說真的,會說出這樣的回答,連我自己都很詫異。

      『原來是女朋友啊。』孝盛依舊看著善雅,她的表情讓人猜不透。

      又是一陣沉默。

      『那麼我先告辭了。再見了,劉永才。』孝盛起身,善雅本來想送她,但看到我的眼神便又作罷。

      『呵,不用送沒關係。』她查覺到我和扇雅的反應,苦笑的說。

      房裡只剩我和善雅,善雅走到我身旁,拿下我額上的冰袋。

      『好一點了嗎?』

      「嗯,有好一點。」

      『那就好。』

      「請假了?」

      『對。』她突然低下頭,一副小媳婦準備挨罵的樣子。看她這副模樣,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你笑什麼?』她一臉哀怨的看著我。

      「看妳一臉小媳婦樣就覺得很好笑。」

      『我以為你會因為我請假的事教訓我嘛......』

      「不會啊,妳特地回來我很高興,真的。」

      她笑了,整個人鑽進我被窩裡,雙手環住我的腰。

      「妳這樣會被我傳染。」我輕輕的推開她的手,沒想到她卻越抱越緊,死不放開。

      『沒關係。』撒嬌病又犯了啊。

      她上次這樣抱我,是兩年前她失戀的時候。

-

      兩年前,同居一年。

      『嗚......』她在我懷裡,哭得極慘。

      為了遠離關於孝盛的記憶,我們在半年多前搬家了,奇妙的是,我們還是很自然的住在一起。

      也差不多在那時候,一位大三的學長向善雅告白,而她也接受了。我沒記錯的話,善雅的男朋友就是當初害她聊天的學長之一。

      就是在那時,我才意識到善雅異性緣極好這個事實。

      因為她有男友了,所以我跟她說過許多次我們不該再同居,但每提一次,她就逃一次,結果半年過去了,我和她仍住在一起,她卻和學長分手了。

      把眼前的淚人兒抱到床上,哄她睡覺。但她卻拉住我的手,不讓我走。

      『陪我......』

      「好啦我陪妳,妳快睡。」搬了張椅子,坐在她床邊。

      她搖搖頭,掀起一半的棉被,指了指她身旁。

      「妳......」

      『我想抱著你睡。』不是問句也不是請求,而是完全的肯定句。我嘆了口氣,偶爾讓她任性一次也好。

      『永才,你為什麼一直沒交女朋友?』她抱著我的腰。

      「因為我還有一個傻瓜要照顧。」

      『所以是因為我的關係讓你無法談戀愛?』她的表情很認真,認真到有點好笑。

      「別自作多情了,是因為沒遇到對的人。」我輕敲她的頭。

      『這樣啊。對了,我現在有個新的想法。』

      「什麼想法?」

      『在遇到比你更好的男人之前,我不會談戀愛。』這樣聽起來,怎麼像把我當備胎......。

      「那妳一輩子都別想談了。」

      「哦那麼有自信?」她笑了。

-

      結果兩年過去了,我沒有遇到我的真命天女,她也沒有碰上她的真命天子。

      問過她很多次為何會和學長分手,她不願多說,只說絕對不是因為我,要我別在意。只是她越強調就越讓人覺得可疑。

      『她......怎麼會來?』一句話把我拉回現在。

      「就她莫名其妙的跑來Tea's找我,說什麼想復合。後來我昏倒了,大賢就請她送我回來。」

      『那你們會復合嗎?』幹嘛一臉認真。

      「妳犯傻?」聽了我的話,她笑了。

-

【善雅】

      坐在辦公桌前,我想著昨天的事。一看到玄關的高跟鞋,我便開始在意,當看到來人是全孝盛,我更在意。

 

      更重要的是,為什麼說我是女朋友?

 

      永才的感冒更嚴重了,他自己也知道,今天一早特地向我保證他會在家裡乖乖休息。

      不過為了以防萬一,我還是打給大賢,要他一看到永才踏進Tea's大門就把他給轟出去。

      正當我在胡思亂想時,有人敲了我的門。

      「請進。」

      『韓編輯早安。』來人嘻皮笑臉的說。

      「呃......金部長早安。」已經夠煩悶了,為何危險一號還要來亂啊!

      『我來是想向韓編輯確認一件事。』

      「什麼事?」

      『我們雜誌社和陽光育幼院一直有合作往來,這星期六我要去探訪院童,韓編輯要一起來嗎?』非上班時段? 就我和你?

      「這個......找資深一點的編輯應該比較適宜吧。」我擺出自認最完美的笑容。

      『其他編輯們都去過那裡了,因為編輯部只剩妳沒去過,所以才會來問妳。』被這麼一講,不去好像不行......。

      『所以韓編輯要來嗎?』他突然靠過來,身上散發出的光芒刺眼到讓我差點睜不開眼。

      「那......好。」我討厭有犯規外表的男人!

      『那就這麼說定了。早上九點在公司碰面OK吧?』

      「可以。」拜託你快點走......。

      『對了,家人身體還好嗎?』當我正想感謝神他終於要走時,他卻突然停下腳步問我。

      「感冒而已沒什麼大礙,謝謝部長關心。昨天真的很感謝部長。」

      『小事而已不算什麼。』他擺擺手。

-

      下班了,我到家附近的超市,想買些東西給永才補身體。

      其實我一直以來都很在意全孝盛,三年前永才把我當作她的替代品時,我真的很難過,但也不能向永才表示什麼,畢竟我沒有任何資格可以感到介意。

      我和永才之間有道名為非戀人的牆,我曾以為那牆不會影響什麼,但我後來發現那面牆控制了我們,很多很多。

      不過,有這樣知心的朋友,就夠了。我微笑。

      『鈴--鈴--』

      「喂?」

      『哈囉我的小善雅~』全世界只有一個人的聲音這麼三八。

      「姐? 妳怎麼會打來? 國際電話費很貴耶。」

      『傻瓜,我跟妳姐夫現在在韓國。』

      「要回來怎麼不先說一聲......」

      『想給妳驚喜啊~對了,今晚我和妳姐夫住妳家。』這是哪門子驚喜? 而且為什麼後面那句話說得這麼理所當然。

      「住飯店就好了,幹嘛住我家。」

      『又不是第一次住妳擔心什麼? 還是妳有男人怕被知道?』

      「誰跟妳男......」說到一半,我突然想到我屋裡是有男人--劉永才。看來要想辦法先拖延我姐和姐夫,跟以前一樣讓永才去住大賢家了,永才的房間也得收拾乾淨。

      『我說韓善雅妳到底什麼時候才要回家? 我跟妳姐夫等很久了。』

      「你們在哪等我?」

      『妳家樓下啊不然勒。』什麼!

      『總之妳快回來,我等的腳很痠。』

      掛上電話,突然有種茫然的感覺,為什麼最近麻煩事總接二連三的找上我。

      重點是,我該怎麼向韓善花及黃光熙這對活寶解釋我和永才的關係?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P 劉永才 小說
    全站熱搜

    泡芙: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