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

【善雅】

      愣愣的盯著手機,現在該怎麼辦? 不再多想,我打給永才。

      『善雅?』他的聲音聽起來很無力。

      「身體比較好了嗎? 我現在快到家了。」

      『有好一點。』

      「對了......我姐和我姐夫回國了,今晚要住我們家裡。」

      『今天晚上? 那怎麼辦?』我也想知道該怎麼辦......。

      「就......順其自然吧。他們兩人現在在我們家樓下,所以你也來不及去大賢家了,加上我也擔心你的身體會無法負荷。」

      『那好吧。我會把家裡先整理乾淨。』

      「嗯,謝謝你了。」

      掛上電話,我突然想起往事。

-

      兩年前,同居一年。剛和學長分手。

      『我明天要回老家一趟。』永才邊收拾東西邊對我說。

      「噢那記得替我向伯母問好哦~」永才的父親早逝,唯一的哥哥在外地工作,家中只有伯母一人。

      『妳......可以陪我一起回去嗎?』

      「可以啊! 不過,為什麼突然找我?」之前他都一個人回去的啊。

      『上次回去時,我媽一直催我趕快談戀愛,還說要是在不帶女朋友回去,她就要替我安排相親。』他紅著臉說。

      「所以你希望我能假冒你的女朋友?」

      『簡單來說就是這樣沒錯。』

      「那好啊。正好我也對永才的老家感到好奇呢。」反正只是一天的時間,沒什麼大不了。

      『謝謝,善雅妳是我的救命恩人!』換言之相親會要你的命是嗎......。

 

      到了永才家,伯母熱情的迎接我們。

      『妳就是善雅對吧? 唉一古長得真漂亮~』伯母笑得燦爛。

      「伯母好。」挽著永才的手,我回以微笑。

      永才的母親十分好客,廚藝也相當精湛,我們三人和樂融融的共進午餐。

      『對了,隔壁姜爺爺很想永才你呢~兒子啊,不如趁現在去拜訪他老人家,陪他話家常。』吃完飯,伯母開口。

      『好。』

      『那個......善雅就別去了吧? 陪伯母洗碗聊天。』永才正想拉我出門,伯母便制止了。我的直覺告訴我伯母一定是有什麼話要跟我說。

      『噢......那媽,我出去囉。』永才擔心的看了我一眼,我則快速的眨了一下眼睛要他別擔心。

      『妳跟永才的感情真好。』

      「呵呵是啊。」

      『不過,怎麼會答應那孩子假冒他女友?』咦!

      「您......您說什麼?」我吃驚的望著伯母。

      『別以為我看不出來,看你們兩個自以為情侶的互動,我看了都替你們尷尬。』伯母揶揄的說。

      「因為和永才是關係很好的朋友,所以幫了這個忙。騙了伯母,真的很對不起。」我低下頭。

      『沒關係,我們永才能遇到像善雅這樣的朋友真的是有福氣呢~』

      「伯母哪裡的話。」

      『妳對我們家永才有什麼樣的感覺?』

      「待人和善又有禮,頭腦也很聰明,課業表現總是名列前茅。對我而言,是不可多得的好友,更是知心。」以上都是我的肺腑之言。

      『那......妳喜歡他嗎?』

      「......朋友之間的喜歡吧。」我沉默了一陣才回答。

      『這樣啊~』伯母看上去有些落寞,但隨即又恢復原先的爽朗。

 

      『以後記得常來玩哦~』我和永才臨走前,伯母握住我的手說。

-

      後來永才也知道我們的謊言被拆穿了,但每次回家,都還是會帶上我一起回去──以朋友的身分。

      現在想想,我已經見過永才的家人們不下數次,永才至今卻仍未見過我姐和我姐夫。

      想到這裡,不知為何,我的心情竟從不安,轉變為有點期待。

      不知不覺已走到家門前,姐姐和姐夫興奮的向我揮手。我一走近,兩人便分別給我一個大擁抱。

      帶著姐姐和姐夫上樓,一開門,便看到永才站在玄關。我轉頭望向身旁的兩人,很明顯他們都受到不小驚嚇。

      『善......善雅,他是誰?』姐姐呆了半响,才轉頭問我。

      「朋友。」『男朋友。』劉永才我們真的很沒默契! 剛剛應該先套好招的。我狠狠瞪了永才一眼,他卻一臉無辜的向我聳肩。

      『所以兩位是在交往囉?』姐夫開口。

      「是。」『不是。』劉! 永! 才! 我感覺自己額爆青筋。

       我們四人就這樣呆站在門口許久,尷尬了好一段時間,永才打破沉默。

      『善花姐、光熙哥好,我是善雅的朋友劉永才,初次見面。』掛著招牌暖男笑容打了招呼,很明顯,我姐被電到了。

      『你好。』兩人異口同聲的說。看得出來他們仍對我和永才的關係感到疑惑,但卻沒再多說什麼。

      嘆了口氣,我示意姐姐和姐夫先去客廳坐,獨自走進廚房。

      等我回過神來,才發現我姐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在我旁邊開始處理食材,姐夫和永才兩人則在客廳談笑風生。

      『幹嘛一直往客廳看? 光熙又不會吃了妳男朋友。』姐姐逮到我的眼神,狡黠的說。

      「他不是我男朋友。」

      『不是男朋友那為什麼住在一起?』

      「說來話長。」

      『該不會其實是前男友吧?』

      「韓善花妳想像力可以再豐富一點。」我感覺我又爆青筋了。

      『同居多久啦?』

      「......三年。」

      『同居三年還只是普通朋友? 韓善雅妳是在演韓劇還是在騙肖?』老姐誇張的揮舞手中的菜刀,而且還激動的把口水全噴到我臉上。

      「第一,信不信由妳,我和永才真的就只是普通朋友。第二,不要亂揮刀械,妳老妹我心臟很小顆會怕。第三,就算我的皮膚再怎麼乾燥,妳也不需要用妳的口水來替我保濕。」

      『時代真的變了啊~現在韓國年輕人越來越開放......』老姐邊切肉邊嘟噥著,真是的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說話!

      「姐,待會吃飯時妳可不要亂問永才一些奇怪的問題哦。」話雖這麼說,但其實我更擔心那口無遮攔的黃光熙。

      『知道了~不過,同居這三年來妳都沒談戀愛嗎?』

      「有過一次。」

      『為什麼分手?』

      「......」

      『是因為劉永才嗎? 其實妳......根本愛著他?』姐姐小心翼翼的試探我。

      「我對他沒有男女之情。」我肯定的說。

      『那為什麼......』

      「比起愛情,我選擇友情。」

      『什麼意思......』

      我的思緒回到兩年前的那一天。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P 劉永才 小說
    全站熱搜

    泡芙: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