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05

        「怎麼這麼快就回來了?」甫進門,迎接永才的是金力燦的招牌嚷嚷。

        「今天沒看診。」永才淡淡的應道,將公事包扔到候診間的沙發上。

        「沒看診?為什麼?你跟方容國被鄭少主趕出來?」聽了永才的回答,力燦更加驚訝,連珠炮的又提了一堆問題。

        「我跟容國哥應該鄭少主被趕出來嗎?」永才挑眉,力燦的話著實引起他的興趣。

        「還滿有可能的啊,他們兩個的關係啊,簡直是奧~妙到不行。」

        「怎麼說?」永才雙手抱胸,輕輕倚在沙發旁,期待能從力燦口裡知道些什麼。

        「亦敵亦友吧,他們的關係。我只能說到這裡,所以你別想從我這裡套話,嘿嘿。」嘖,被識破了,拿起桌上的茶杯,永才輕啜一口,想裝作不在乎,沒想到金力燦那雙狐狸眼仍得意的睨著他。「所以為什麼沒看診?」

        「對方生病高燒,所以我只進他房裡看了他一眼,沒說到話,自然也沒有訪談。」

        「高燒?真稀奇耶,那個出了名冷血的鄭大賢。」趁力燦轉身之際,永才華麗麗的翻了個大白眼,個性冷血就百毒不侵嗎?第一次聽到這種邏輯。正當永才打算再翻個驚世駭俗直達頭頂的白眼時,力燦冷不防的轉了回來,害得他眼球差點脫窗。看著力燦遞給他的檔案夾,他困惑:「這是什麼?」

        「病人的資料。不是鄭大賢的,不要一臉期待。」力燦的回答讓永才想再翻無數次白眼翻到飽,但為了秉持對前輩的尊敬,他仍順從的打開檔案夾。

        檔案內的大頭貼看起來相當白淨,是名面容略為憂鬱的少年。他瞄了瞄下方的個人資料,崔準烘,1996年10月15日生。再繼續往下看,少年的一連串記錄使永才不禁皺起眉,沒想到看似乖巧的孩子實際居然如此不良,大略瀏覽完,永才嘆口氣,將檔案放置桌上。

        「不良少年應該是交由社工或是輔導員處理吧,怎麼會交給我?」望向力燦,永才真心感到不解。

        「是認識的社工拜託我的,因為有個問題他們無法處理。」力燦的眼神異常認真,面對難得正經的金前輩,永才突然覺得好不習慣。

        「什麼問題?」

        「那孩子……總是不停的畫著性器官還有……男女性行為的圖。我這裡有圖,不過你大概不想看吧。」聽見性器官三字,劉永才的臉色瞬間鐵青,抿起下唇,他有些不悅的瞪著金力燦。「青春期的孩子有性幻想應該不奇怪吧。」他語帶顫抖的說。

        力燦搖頭,「準烘的情況跟一般的青少年不太一樣,他給人一種……被迫的感覺。」

        「先是一個鄭大賢,現在再來個崔──不良少年,前輩您這麼關心他們,怎麼不自行治療呢呵呵。」

        「我知道你會覺得難受,但是你也應該要學著面對了不是嗎?否則焦慮症永遠都不會好啊!」

        「鄭大賢就算了,不過就是無法付出真心,只會玩女人身體嘛。不過這個叫崔什麼的孩子,我絕對辦不到。」永才的臉色變得更加難看,一想到方才力燦說的話,一股作嘔的感覺頓時湧上喉間。

        「真的不試試看嗎?上次我已經突破他的心防了,只是──」

        「既然突破心防了,那很好啊,前輩不妨繼續努力,根除他的幻想。」沒等力燦說完,永才便不耐煩的打斷。

        「但是有些東西我沒經歷過,我沒有切身的感受可以與他交流,所以我希望你可以幫忙。」

        「辦不到。」永才果斷回絕,頓時力燦有些怒了。「劉永才你到底想自私到什麼時候?這是身為醫師該有的態度嗎?」

        「自私的到底是誰啊?明明知道我厭惡性行為,討厭到聽到『性』這個字就想吐。為什麼要一直強迫我?我就想繼續這樣活下去不行嗎?不要用你所謂的關心來逼迫我!」永才徹底失控,但話才剛說出口,他便後悔了。

        「……你明明想治癒不是嗎,至少我是這麼以為的。」微弱的,受了傷的聲音。

        金力燦哀傷的看著他,那並不是同情的眼神,而是不捨。相當純粹的,難過,還有愧疚。

-

        坐在鄭家花園,容國有些悵然若失,和永才說他想在這多待一會兒,便請鄭家的人送他回去了。但他現在不禁思考,自己究竟留在這個地方做什麼?

        明明已跟鄭家毫無瓜葛。

        「你果然在這裡。」有人輕拍容國肩膀,容國轉過頭,是鄭大賢。因為感冒的關係聲音有些悶悶的,但嗓音仍是一貫的好聽。

        「怎麼不在床上休息,反而跑出來吹風?」

        「昏睡了大半天也夠了吧,是時候讓頭腦清醒一下。反倒是你,在這裡做什麼?」大賢坐到容國身旁,優雅的翹起二郎腿,明亮的雙眼看上去有些淘氣,容國哼了一聲。

        「想她就直說,別像以前一樣悶在心裡。」

        「想誰?」明明知道大賢早已看透自己,容國仍嘴硬的反問。

        「鄭智賢啊,我那親愛的姐姐。」大賢看著容國,燦爛的露齒而笑,但在容國眼中,他的笑卻異常諷刺。

        「鄭大賢你──」話未說完,立馬被大賢打斷「聽朴管家說哥你還帶了客人來?怎麼沒看到?」

        容國嘆了口氣「他回去了。」

        「回去了啊……真可惜。不過哥帶來的人應該跟曦無關吧?朴管家的說謊技巧真的該好好加強一下。」

        「……是沒有關係,不過確實是有事找你。」

        「什麼事?這樣瞞著我,讓我覺得有點不舒服。」

        「是精神科醫師,不過不是治療,而是想請你接受輔導。」大賢原本上揚的嘴角漸漸往下掉,眼神困惑且黯淡,他很不解,非常不解。

        「四年了,我覺得我們都應該面對,而且那個人,我覺得很合適。」

        「合適?難不成是女醫生?哪種類型?性感清純知性氣質可愛哪一種?」笑容再次回到鄭大賢俊俏的臉上,他甚至笑得比剛才更燦爛。

        「別鬧了,大賢。」容國明白大賢正在裝傻──以看似天真的傻氣掩飾自己的不安。

        「我到現在還沒跟醫生交往過,覺得挺新鮮的。」大賢的眼睛笑成一雙彎月,煞是好看,但看著這樣的他,容國卻覺得莫名淒涼。

        「我說,大賢,四年前的事,你真的放下了嗎?」緊握雙拳,方容國強逼自己問出口。

        「四年前發生過很多事,你是說哪件?」大賢收起笑容,頓了一下才又開口「四年前你害死鄭智賢的事嗎?」

TBC...

就這樣斷在這裡會不會很煩xD 再寫下去真的會爆字而且沒神秘感(?)所以果斷卡掉A_A (欠揍

然後要來歡呼一下 咱們忙內出場了噢耶~ B.A.P全員到齊! (鐘業是樓下咖啡廳服務生記得嗎xD)

超級喜歡大賢在微光中的個性 希望我能繼續保持哈哈 目前微光芙寫得挺開心的 完全就是我嚮往的不討喜文風! (什

By the way哥哥們最近正在籌備新專好嗨森 不過希望能晚點再出...我的荷包最近天天對著我哭泣QAQ (乾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泡芙: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