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憤恨的我。

      憤恨的我憤恨的坐在球場邊。

      憤恨的我憤恨的坐在球場邊憤恨的望著鄭大賢。

 

      「別看了啦! 再看你的腳也不會好起來,再說你該凝視的應該是我這個恩人而不是鄭大賢。」金力燦邊碎碎唸邊將冰袋遞給我,我大力接過並敷起疼痛的左腳踝。

      「真是謝謝你哦──如果在我摔下樓梯的那瞬間拚命尖叫也算是恩惠的話。」我翻了個大白眼,腳踝腫得比我原想的厲害。

      「不過你真的不去保健室嗎? 給阿姨看看比較保險吧。」無視我的嘲諷,力燦擔心的指著我的腳。

      「不去! 剛剛從樓梯口走到這裡來搞得我的腳痛得要死,你希望親愛的班長我再走一大段路變殘廢嗎?」

      「所以早跟你說要減肥嘛,你要是瘦個十公斤,我或許能考慮揹你。」

      「算了吧,我可不想要兩人一起摔成殘廢。」

      「至少在你摔下去的那一刻我除了尖叫外還記得即時將你扶起來,否則你現在別說是半身不遂,大概早就被暴動的花痴軍團踩成肉餅等著見閻王爺。」天下紅雨了,我居然覺得金力燦的話頗中肯。

 

      說到底,一切都要怪鄭大賢。

 

      「下堂是體育課哦,鄭同學我們要不要一起下去?」下課鐘一響,我便咧開嘴角化身親切小太陽,絕對比天線寶寶中的人面太陽還要帥氣,更加光彩奪目。沒想到我口中的鄭同學卻露出撞見丁丁的鄙夷神色,只輕輕的點了點頭。

      無暇顧及先前的單字回應和現在的微微頷首究竟哪個比較有禮貌,我跟在鄭大賢身後,決定善盡調教職責。未料才剛走出教室,我和鄭大賢便陷入一片花痴海中──回不去了。認識2B的女生那麼久,這還是我第一次領教她們的花痴威力,眼看鄭大賢被簇擁而上的花痴群越推越遠,我掙扎著突破重圍,就在我逐漸接近目標物的同時,我卻發現一個恐怖的事實......

      左腳不踏實的感覺,是一個踩空的Feeling。

      華麗的踩空之後,是我華麗的摔跤,背景音樂是金力燦有著華麗轉音的驚聲尖叫。於此同時,我只能眼睜睜看著凌駕於花痴海之上的鄭同學頭也不回的轉身離去。

 

      「告訴我所有有關鄭大賢的事。」停止回想,現在的我只能和視藍球為敵的金力燦互相取暖。講八卦和照鏡子大概是唯二他喜歡的運動──如果這兩件事算是運動的話。

      「鄭大賢,一九九三年六月二十八日出生,巨蟹座A型,身高一七七,體重六十三。興趣是吃,專長是找食物,目前職業為本校萬年第一並兼任校草一職,報告完畢。」

      複習一遍金力燦所提供的資料,我卻發現兩樣很亂入的資訊。

      「等等! 吃和找食物是怎麼回事?」

      「據可靠消息指出,他只有在吃東西時才會露出笑容。至於找食物......嘿嘿是我瞎掰的,這樣感覺能呼應興趣。」你有事嗎金力燦。

      「不過班長你是怎麼回事,怎麼總巴著鄭大賢?」

      「還不是奉荒野女巫之命。」

      「真是辛苦了,那傢伙......是個挑戰。」

 

      是啊說不定比考上A班更艱難。

-

      站在令人望而生畏的樓梯前,我留下大粒的汗珠。

      「班長你真的滿衰的,電梯偏偏在這時候壞了。」金力燦一手靠著樓梯欄杆,一手搧著悶熱的風,涼涼的說。

      「現在的重點是我該怎麼上去,而不是聽你在這裡說風涼話!」

      「沒有我揹你這個選項。扶你的話......就剛剛扶你下樓的情況來說,我對我的生命安全有極大疑慮。」是啊我怎麼能再度指望弱不禁風的金大爺。

      「你們在幹嘛?」就在我即將陷入絕望的同時,一個陌生的聲音將我拉回光明,美中不足的是,這位光明使者竟然是萬惡的鄭大賢。

      「我們在討論怎麼扛神豬。」

      「神豬? 什麼神豬?」我不解的看著金力燦。

      「你說這隻?」鄭大賢面無表情的指著我。我? 為什麼是我?

      「賓果! 不愧是鄭同學,一點就通,不像某隻跛腳豬公。」好不容易會意過來金力燦的話中涵義,啊啊啊啊啊要是我是豬公,金力燦你鐵定就是我口中那顆橘子!

      「上來。」鄭大賢無預警蹲下,我愣愣的看著他的背,這是要揹我的意思嗎?

      「你確定? 他很重耶。」瞪了金力燦一眼,趁著鄭大賢反悔以前,我趕緊跨上他的背。鄭大賢輕輕鬆鬆就站了起來,哈雷路亞! 果然不是我太重,是金力燦太弱!

      金力燦瞠目結舌的盯著一派輕鬆的鄭大賢,我則得意的回視他,直到......「確實滿重的。」我身下的人淡淡的說。這種話放在心裡就好了幹嘛說出來! 我怒視笑到不能自已的金力燦。

 

      嘴巴上雖然說重,但在鄭大賢的背上,絲毫感受不到他有任何吃力的感覺。原以為運動過後的他身上應會帶有些許的汗味,沒想到卻一點異味也沒有,衣服也是異常的乾爽,應該是方才換過衣服吧,依稀聞得到淡淡的衣物柔軟精香味。

      真是個完美的人,這是第一次,我對同性萌生這樣的感覺。

      如果我是女生的話,應該會愛上鄭大賢吧,真是恐怖的想法,我搖搖頭。察覺我的動作,鄭大賢轉過頭,再次的看丁丁眼神。

      剛才那些都當我沒想過吧。

-

      回到教室後,除了謝謝不客氣,我和鄭大賢一句話也沒說。其實對於他的突然出現和主動幫忙我仍有點驚訝,但對他本人而言似乎只是舉手之勞,沒看出情緒有太大波動。不過這大概也表示他不如外表那般冷漠,內心仍有塊溫暖的地方吧!

      從目前情況看來,遵照全女巫的指示,拆掉鄭大賢的傲骨面具,應該不是件難事。不過得換個新方式,因為事實證明,在鄭大賢眼中,溫暖小太陽和紫色天線寶寶並無二樣。

 

      真煩,我幹嘛為了一個男人操心。

 

      「鄭大賢外找。」聽到在我腦中盤旋許久的關鍵字,我反射性的抬頭,首先看見的是窗外一個拚命揮手的正妹學妹,接著則是鄭大賢快步走去的身影。

      重點是,鄭大賢笑了,他笑了。

TBC...

發現芙文真的很難走唯美路線...這篇鹹菜原本打算走正經向的囧 (妳確定?!

咩比北鼻目前看來就是一個回不去的搞笑節奏 還是希望大家喜歡哈哈哈

然後這篇文的人氣有點不如預期 文筆果真退步了嗎OAQ

arrow
arrow

    泡芙: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