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 I knew you were trouble when you walk in. "── 柳繪瑩

-

      失控了,一切都失控了,現在才知道謠言有多可怕。

      必須承認柳繪瑩的確有著過人的搧動力,沒過多久,校園便充斥著我和兩位老師陷入三角畸戀的傳聞。值得慶幸的是,虛假女王並沒有將鐘業捲入這次風波中,當然,彤也沒有。

      說真的我不知道究竟是什麼原因讓柳繪瑩如此討厭我,是因為我也喜歡老師,還是因為我當著大家的面替老師說話?

      不解。

      和鐘業從辦公室走回教室,老師的黑眼圈越來越重了,身形也變得憔悴,為了解決這次事件,想必生理和心理都受到影響了,劉老師的情況也是如此。

      想事情想得太入神,以致於我完全沒發現自己走過了頭,直到鐘業拉住我的手,我才發現我快走到了走廊盡頭。勉強的給他一個微笑,他沒說什麼,只是擔心的看著我,隨即牽著我,調轉回頭。

      任由他牽著我,我咬著唇,真想請鐘業放學後陪我去找老師談心,這樣說不定能幫助老師打起精神,可是對鐘業卻又太殘忍。找彤的話不知道她願不願意......還是我該自己去?

      各種思緒在我腦中盤旋,愚笨的腦袋不堪負荷,發出疼痛的警訊。不知不覺回到教室,鐘業不知何時已放開了我的手,我將腦袋清空,無意識的向座位走去。

      原想回到座位,未料彤卻沉著一張臉向我靠過來,情急之下我打算趴下裝作什麼也沒看到,沒想到她卻一把抓起我的馬尾。

      「痛痛痛痛痛......蘇以彤妳發什麼神經?」有這種多餘的蠻力為什麼不去除暴安良,而要來欺負我這種良家婦女? 不過頭髮被彤這樣一拉,倒是讓我清醒許多。

      『妳才在發什麼神經? 一副要死不活的樣子還裝作沒看見我。文鐘業你也別想偷偷把東西處理掉,佳應該要知道這件事。』彤一手擰了我的右耳,一手抓住鐘業的後領,硬是將他拖到我桌旁。此時我才發現,原來鐘業一直跟在我後面沒離開。

      『可是──』鐘業掙扎著想脫離彤的箝制,未料卻怎麼也甩不掉彤的左手,說實在那畫面有點滑稽。

      『不要再可是了,你這空有肌肉卻沒力的傢伙! 東西拿來。』沒等鐘業回應,彤逕自搶過他手裡的粉色物體,扔到我桌上。

      鐘業哭喪著臉看著彤,彤雙手抱胸看著我,我則轉過頭去看向桌子。

      定睛一看才發現嚴格來說那不是物體,是我原掛在書包上的粉色兔子吊飾,可活動的關節明顯被人暴力扯過,粉色的毛皮變得髒污,兔子病懨懨的用僅剩的右眼看著我。

      左手被人完全扯下,孤獨的躺在兔子身邊,右腳可憐兮兮的僅用一條白線連接軀幹,淒涼的勉強掛著,兔頭也歪了一邊,看得出來是倉促作案。

      『剛剛在妳桌旁走道發現的,文鐘業原想偷偷拿走不讓妳看見,但我覺得還是要讓妳知道比較好。』彤開始咬指甲,她大概也同樣感到不知所措,鐘業則是一臉難過的看著我。

      一股異樣的情緒在我心中悄悄升起,不是傷心也不是生氣,而是委屈的莫名。我冷靜的將兔子及左手臂丟進書包,反正洗過之後再縫起來,它又能復活,無需自怨自艾。

      『會不會是柳繪瑩?』見我不語,鐘業開口,我一連串的動作似乎讓他有些驚訝。

      『應該不是,虛假女王腦歸腦,但還不至於做這種三歲小孩的惡作劇。我看八成是哪個聽信謠言的蠢蛋做的。』彤停下咬指甲的動作,我點頭對她的話表示認同。以柳繪瑩的個性,把我本人分屍的機率,絕對比肢解娃娃來得大。

      『妳們打算這樣放任不管嗎?』鐘業焦躁的說,彤一臉鄙視的啐了一聲。

      『不然你想問這隻兔子兇手是誰嗎? 反正做出這種腦殘事的屁孩一定會不得好死,何需浪費時間揪出他是誰呢。對不對啊,各位同學?』彤提高音量,換上燦爛笑容掃視全班,眼底卻透出陣陣寒氣使同學們紛紛低下頭不敢說話,那眼神連身為當事人的我都覺得毛骨悚然。

      『那謠言呢? 繼續任由柳繪瑩中傷彗佳?』彤靜靜看著越發激動的鐘業,她好像又想咬指甲了。

      『......謠言止於智者。』我回答鐘業。但我們三人都沒說出口的是,現在學校裡有誰心中還殘存著理智?

-

      上課時間,我在課本上胡亂塗寫,上課內容我一字也沒聽進去。

      呆滯的看著書頁上未乾的大片原子筆漬,我在做什麼? 煩躁的翻找筆袋,拿出立可白小心的搖著不想發出太大的噪音,但仍招來鄰座的瞪視,我嘆口氣,索性搖得更大力,反正台上重聽的國文老師正背對著全班賣力寫著板書,這點聲響他聽不到。

      等我再次抬起頭,連離我稍有距離的彤都轉過頭來不安的用嘴型問我到底在幹嘛,我聳聳肩,自認向來不是多受人歡迎的人物,加上現在又被人厭惡,乾脆豁出去了。

      擠著立可白,白色的液體在紙上美麗的擴散,刺鼻的異味飄散整間教室。前方同學轉過身來,原以為對方是因為立可白而感到不悅,沒想到他繃著臉遞給我一張紙條。

      『柳繪瑩給妳的。』說完話他轉了回去,我手拿紙條發愣。

      瞄了柳繪瑩一眼,她正撐著頭無聊的打著呵欠,似乎一點也不在意紙條送達與否。拆開紙條,那娟秀的字跡確實是她無疑,相較之下,我的圓體字顯得極其幼稚。

      吃完午飯,獨自到活動中心看台旁的廢棄教室前,我們談談。── 柳繪瑩

      廢棄教室...那不就是鐘業的秘密基地嗎? 原來柳繪瑩也知道那個地方。不過她想跟我談什麼? 看著紙條我有點茫然。如果和彤和鐘業討論的話,他們一定會竭盡全力阻止我去,但說實在,我也很好奇柳繪瑩究竟想和我說什麼,加上也想知道她對鄭大賢和劉永才的真正想法,人往往會做出違背自己心意的事。

      反正在學校也不可能做出什麼太超過的事,我這麼說服自己。

      朴彗佳妳真是個大笨蛋! 下定決心的那一瞬間,我好像聽見彤這麼喊著。

-

      快速吃完午餐,我隨便找了個理由和彤分開,獨自前往活動中心。

      踏上樓梯我才想到,現在的我完全被柳繪瑩任意擺布,以往的我是絕對不可能聽命於她的命令式口吻。手心不停的冒汗,我好像變軟弱了。

      遠遠的就看到孤伶伶站在教室前方的柳繪瑩,今天也是難得的沒有跟班,我快步走上前,猶豫著要不要叫她。

      『我本來以為妳不會來。不用緊張,這裡只有我們兩人而已。』我拍拍她的肩,她面無表情的轉向我,聲調毫無起伏。

      「找我有什麼事?」有一瞬間,我覺得她看起來好脆弱,但剎那間她又變回了原先的臭臉。

      『鄭大賢和劉永才的事,妳早就知道了吧? 所以妳才說我不可能成功。』她慣性的撥著頭髮,語調依舊平板,突然發覺這樣的柳繪瑩比往常盛氣凌人的她還要更讓人不自在。

      「嗯。」有些艱難的點點頭,她面部微微抽動繼續往下說。

      『看到我失敗妳很開心嗎朴彗佳?』與其說是開心不如說是同情。

      「沒有。」她挑眉,似乎對我的回答感到不以為意。

      「當時因為那是老師的隱私所以我不便告訴妳,但是我並不會因為妳失戀而感到開心,畢竟我很了解妳現在的感受。」平靜說出我的想法,她卻突然大笑起來。

      『了解? 妳懂個屁! 像妳這種生在幸福家庭的小孩怎麼可能懂我的感覺!』她笑得幾近歇斯底里,我無助的望著她,不知該如何是好。

      「我──」我的家庭幸福嗎? 我從沒想過這個問題。

      『從小到大我一直秉持著這世上沒有愛情的信念過著,直到上學期開學那天鄭大賢走進教室,我才發現,我麻煩大了,而且是很大的麻煩。現在我好不容易鼓起勇氣決定放手一搏,卻敗在一個男人手下,這樣妳還說妳了解? 雖然終點相同,但我們的起點是不同的。』她步步逼近我,一雙布滿血絲的大眼散發暴戾的光芒。

      「既然如此那就放棄啊! 不要再搞那些小動作,放手讓老師幸福!」

      『不要不懂裝懂。』她突然大力的把我推向牆壁,我猛的跌坐在地,頭部跟臀部都受到猛烈撞擊。

      好痛。

TBC...

有點糟糕...二一文開學前貌似無法完結...不想刪劇情所以開學後應該會繼續更這篇囧

希望這週能結束掉T___T (倒

07柳繪瑩開頭那句話是歌詞~話說這章真實的部份頗多的 (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P 文鐘業 小說
    全站熱搜

    泡芙: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